戛纳电影节做好最后准备 迎接电影人“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5日报道,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16日正式拉开帷幕,一场摄人眼球的“红地毯秀”即将呈现在世界影迷面前。时下,这个位于里维埃拉的港口已是忙得不可开交,为迎接全球影星和影片的“入侵”做最后准备。

  在这个到处是一排排棕榈树的海滨城市,游客们随处可以见到汗流浃背的工人顶着烈日工作,他们正加紧搭建宣传牌、隔棚和其它固定设备,他们要在10天内将这个城市变成一个用于电影宣传、放映和聚会的绚丽夺目的大舞台。

  2007年的电影圈可以说是热情异常高涨,这主要就是因为戛纳——身为世界顶级电影盛宴的戛纳电影节即将步入“耳顺”之年,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时刻,电影人自然要有所表示了,他们势必要极尽宣传和奢华之能事,为全球影迷奉献一场终生难忘的饕餮盛宴。

  组织者承诺,数千名对明星大腕“饥渴”的特派记者一定会与他们来一次亲密接触,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朱丽娅·罗伯茨马特·达蒙等“罗汉”看来是“难逃此劫”了。由他们主演的《十三罗汉》将在戛纳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除这些“罗汉”外,到场助兴的重量级人物还有昆廷·塔伦蒂诺、迈克尔·摩尔、马丁·斯科塞斯、简·芳达和“U2”乐队主唱博诺。

  一直以来,戛纳电影节便以严肃艺术家的形象示人,影迷们对此也是竖起大拇指。在本届电影节上,他们将欣赏到来自加斯·范·桑特王家卫、埃米尔·库斯图里卡、亚历山大·苏可洛夫以及科恩兄弟等戛纳老兵的最新力作,相信一定会大饱眼福的。

  作为业内颇具声望的电影盛宴,戛纳的金棕榈大奖可谓是很多电影人觊觎的目标,为了最终将大奖捧回家,他们势必要展开一场激烈的较量。根据以往的经验,将摄影艺术融会贯通的纯粹文艺片——例如2006年英国导演肯·洛奇的《风吹稻浪》——以及政治味道浓厚的纪录片——例如2004年摩尔的《华氏9·11》都是潜在的金棕榈主人。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团由曾经拍摄过《女王》的英国导演史蒂芬·弗莱尔斯挂帅,其他成员包括香港女星张曼玉、澳大利亚女星托妮·科莱特以及土耳其的诺贝尔文学家得主奥尔罕·帕慕克。

  本周晚些时候,2.3万名左右的电影业内人员将悉数亮相戛纳,在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还未踏上这个海滨城市之前,按耐不住兴奋心情的影迷早已抢先行动了。如此开来,戛纳电影节与其说是电影人的一次“碰头会”,倒不如说是对影迷忠实程度的一次考验。

  法迪拉·卡姆贝尔兰德是来自法国西部瑟堡的一名影院老板,戛纳电影节的大幕还未拉开,他却显得有些疲惫了。卡姆贝尔兰德说:“我已经看过9部影片了,周三的时候还会再看9部。”

  杰克·戈达尔是奉命前往戛纳的法国摄影师,算起来,这个幸运的家伙已经是第18次来到戛纳了。戈达尔说,他希望今年的电影节能够有一些“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虽然他并不认为参与本届电影节的明星数量会超过第50届。“那是一届非常特殊的电影节,每天晚上都有明星到来。”

  栖身戛纳港口的多层游艇是富人们才有的

奢侈品,它们你推我挤地停靠在那里,毫无一点谦让的意思。现在,水手们正在为它们进行大扫除,并将一瓶又一瓶香槟酒塞进
冰箱
里。

  理查德·加尔是其中一艘豪华游艇的船长,他表示船主(一为不知姓氏名谁的美国大款)已经在船上了,正为这一季他的第一次鸡尾酒派对做准备。加尔说:“曾在邦德影片中出演一名恶棍的男影星也会参加这次聚会。”说这段话之前,他的妻子打断了他。加尔的妻子是这艘游艇的

厨师,她需要为当晚的聚会购置一些肥肝,因此向老公征求一下意见。

  在电影节的大本营“影节宫”门外,写有“戛纳60周年”字样的巨型宣传牌已被安放到指定位置。安全人员礼貌地告诉提前驾临的嘉宾到哪里去领徽章,同时阻止好奇的影迷进入。

  走进“影节宫”的人不免产生这样的感觉,这里更像是为木工举行一场商品交易会,而不是为了打造一场世界顶级电影盛宴。四轮水压礼车在走廊来回游荡,技术人员奋力地和电缆较劲,种种情形告诉我们,戛纳电影节的大门就要打开了。

  现在的戛纳给人一种忙而不乱的感觉,因为毕竟不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凭借60年的经验,相信不会有人认为16日的揭幕仪式会出现什么岔子。实际上,这并不是影迷们太过关心的问题,他们只等着大饱眼福。(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