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史莱克3》踏上不归路 没有走出陈词老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7: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5日报道,影片《怪物史莱克3》以遥远王国国王的死亡开始,但是,从这时起影片本身也踏上了不归路。

  第三部怪物动画片依旧保持颠覆伴随我们成长的童话故事,但是,却以一种似曾相识的窒息感令人喘不过气来。值得欣慰的是,随着影片的进展,他们对通俗文化的依赖变少了。从视觉上来看,这部《史莱克》真是前所未有的令人眼花缭乱,尤其在现实背景的细节方面。水看起来是一汪碧泉,沙滩看起来堆满细沙,树木看起来也非常葱绿而枝叶繁多,以致你想从椅子上跳起来爬到树上。如今,可能我们早已对CGI技术不再陌生,它带来的画面值得我们停下来欣赏片刻。但是,第三部《史莱克》也缺乏了前两部的活力,给人的感觉拖沓而匆忙。影片放映时间为86分钟,也是“史莱克”系列影片中最短的作品,除了一些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一些画面外,如白马王子洋洋得意的乡村阶段和姜饼人的闪回镜头,原始作品中大部分创造性“不翼而飞”。

  影片对“史莱克”的若干“崇拜者”也毫无帮助,如近几年出现在大银幕上的《小红帽》《邪恶新世界》,给人的真实感觉就是老套不新奇。前故事板绘画师克里斯·米勒与漫画家拉曼·惠联合导演这部影片,打造这个剧本用到了大约6个人的力量,包括前两部《史莱克》的导演安德鲁·阿德曼森,所以,这部影片有一种凝聚力的感觉,只是感觉所有这些不再有新鲜感了。这一次,在遥远国国王哈罗德,史莱克的新娘菲奥娜(卡梅隆·迪兹配音)去世后,可爱而任性的怪物史莱克(迈克·梅尔斯配音)想努力摆脱担任未来遥远国国王的重担。史莱克对严谨的礼法感到厌烦,心里期待着能回到沼泽地大自然的怀抱,更向往呆在自己的沼泽地过闲散随意的生活,为什么菲奥娜不能接管童话一般的王国呢,毕竟,她是两人中更镇定冷静的人,可能如果希拉里是总统的话,菲奥娜会担起支撑国家的重担。

  无论如何,史莱克和他的伙伴们——唠叨驴(艾迪·墨菲)和靴子猫(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还是出发寻找未来的亚瑟国王阿蒂,菲奥娜的叛逆而装模作样的表弟阿蒂,一个长相貌似克里·费尔德曼的人,由贾斯汀·汀布莱克配音。在他的中世纪学校里,他是一个受人嘲弄,被人耻笑的家伙,当然,他的扮演者贾斯汀曾经是班上最酷的孩子。所以,当史莱克一行找到他,要求他担任遥远国国王的时候,他欣喜若狂,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同时,在史莱克离开遥远国后,白马王子(鲁珀特·埃弗雷特)侵入他们的王国,菲奥娜被迫与白马王子奋起作战,这位曾被她拒绝的求婚人现在率领一帮恶棍(有虎克船长、恶毒的王后等)返回来了,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的宫廷政变。身怀六甲的菲奥娜在白雪公主(艾米·波哈尔)、睡美人(谢里·奥特里)、长发姑娘(玛雅·鲁多夫)、灰姑娘(艾米·萨德里斯),和她的母后丽莲王后(朱丽·安德鲁斯)的帮助下组成了捍卫王国的娘子军。

  让这些童话人物超越了他们的传统形象非常有创意,但是,除了波哈尔饰演的喜欢较真的女主角白雪公主外,其他的这些童话人物仿佛只是被投掷影片中而已,苍白无内容,和《植株侠3》一样,影片《怪物史莱克3》给我们更多的是为儿童设计的搞笑滑稽,但是沉闷无生气。《怪物史莱克3》由派拉蒙发行,因拙劣的

幽默、一目了然的内容和虚张声势的动作,影片被定为PG级,放映时间为86分钟,(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