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对我来说来戛纳永远是有趣的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59  信息时报
王家卫:对我来说来戛纳永远是有趣的经历(图)

王家卫对诺拉-琼斯的表现赞不绝口

  随着华语电影在世界影坛扮演的角色愈趋重要,华人电影人在开幕时刻也不缺席,身担揭幕大任的王家卫前日与妻子一同抵达戛纳,心情轻松地说这次“像来度假,不用当评审,没有看片的压力”。早前,他在为影片做后期时抽空接受美国权威电影杂志的访问,大谈首部英语作品。

  问:是什么促使产生了拍摄《蓝莓之夜》的想法?

  王家卫:在花了五年拍摄完《2046》之后,我就开始想拍一部完全不同的电影,一部关于距离的电影。同时,我也很想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去拍一部电影,这对我是一个挑战,也有机会让我了解一个真实的美国。

  问:音乐是你的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蓝莓之夜》中,你和歌手诺拉·琼斯合作。在这部影片中,你用的是什么样的音乐,诺拉·琼斯或者她的父亲有没有负责电影的音乐部分?如果有,这部分音乐是原创的吗?

  王家卫:在这部影片中,我没有使用任何诺拉·琼斯的音乐,我跟她之前就达成了一致,她这次是一个纯粹的演员。音乐是《蓝莓之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我还不能告诉你影片中具体用的是什么样的音乐。

  问:你爱上过你的女主角吗?有没爱上诺拉·琼斯?她这位女主角跟你过去的女主角有什么不同?

  王家卫:我爱我所有的演员,她们每个人都很特别。诺拉的表演完全达到了我的预期,她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演员,拥有敏锐的情感触觉。

  问:你对戛纳有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想回来?这里有你特别喜欢的酒巴、餐厅、戏院或者海滩吗?

  王家卫:对我来说,来戛纳永远是有趣的经历。去年我是评审团主演,几年前我的《2046》入围了竞赛单元。今年则更幸运,《蓝莓之夜》因为是开幕片,所以我能比其他的人更早地去戛纳。

  问:《蓝莓之夜》已经完成,你如何比较这部影片和你以前的作品?《蓝莓之夜》跟最近上映的其他影片又如何比较?

  王家卫:我想通过它向曾经影响过我的美国文化和电影致敬。它跟《蜘蛛侠3》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电影。

  问:第一次执导英语片,跟你以前的拍摄经历是不是很不同?有什么样的挑战?

  王家卫:在全新的外景中拍一部英语片,的确是一个很有趣的经历。

  问:下一部电影有具体的计划了吗?

  王家卫:目前手头有好几部电影正在蕴酿,但我现在还没定下来拍哪部影片。我很想跟诺拉·琼斯再次合作,我很想看看她变成演员的样子。

  刘卫华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