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梅尔斯披露为“史莱克3”配音内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53  新浪娱乐
迈克-梅尔斯披露为“史莱克3”配音内幕(附图)

迈克·梅尔斯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7日报道,“怪物史莱克”明星迈克·梅尔斯表示,制作一部世界最受欢迎的动画片或许是件很寂寞的事,因此,这位喜剧演员在录音棚里用把影片虚构的角色当成了陪伴在他身边的朋友。

  在专门为《怪物史莱克3》举行的的记者见面会上,梅尔斯透露了打发寂寞的这种新办法。它是《怪物史莱克》系列影片的第三部,梅尔斯为这个绿皮肤的主角——史莱克配音。《怪物史莱克3》18日将在美国全国上映,有些评论人士把这部影片成为“前两部的无聊翻拍片”,而票房分析家们则抬高了怀疑的呼声,认为第三部的票房不可能超过《怪物史莱克2》。数据显示,第二部全球票房近10亿美元。但是,梅尔斯却表示,第三部是《怪物史莱克》系列影片中最好的一部。他还说,尽管他和其他主要配音人员待在工作室进行工作,但依然常常感到无聊。

  梅尔斯谈到配音过程时表示:“有时你会觉得自己要么是曲棍球的球门裁判员要么就是证人保护计划的法官。”所有演员都各自录制了他们的对话。工作人员把他们配音的全过程都录了下来,当然包括表达人物感情的表情和手势。配音常和这些因素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梅尔斯回忆起工作室的工作时说:“你从导演那里得到的肯定越多就越好。所以我让自己不断努力。我开始发展虚构的朋友。”他边笑着边用手指着一只落在他肩膀上虚构的鹰说:“我能和它说话。如果它高兴了,就会发出叫声。如果我问,‘你喜欢鹰吗?’它会回答,‘我喜欢。’如果我觉得它很讨厌,这只鹰就会表现得很生气。”

  梅尔斯曾多次到20世纪90年代的美国知名喜剧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作客,那为他在许多影片中取得成功埋下了伏笔,例如《反斗智多星》和《王牌大贱谍》等。如今,这位到该月底就44岁、在加拿大出生的喜剧演员再次用他那苏格兰口音为《怪物史莱克》系列影片配音。

  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在第三部作品中再次把这个和蔼可亲的绿色怪物同《怪物史莱克2》中他的多数伙伴拉到一起,例如由艾迪·墨菲配音的驴子、由卡梅隆·迪娅兹配音的菲奥纳公主和由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配音的穿靴子的猫等。约翰·克莱斯和茱莉·安德鲁斯再次为Far Far Away王国的国王和王后配音。

  Far Far Away王国的老国王病重,按照王国法律,婚后的史莱克和菲奥纳理应继承王位。不过,在惦记着丛林里那片沼泽地的史莱克心里,简直无法忍受前呼后拥这个味儿,于是认为找到国王的外甥亚瑟(由贾斯汀·汀布莱克配音)回来一承大统才是上上之策。但是,一边是难以说服叛逆的亚瑟,一边是神仙教母野心勃勃的儿子(由鲁波特·埃弗雷特配音)策划起了政变。看来要顺顺当当回沼泽享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电影专家预测,《怪物史莱克3》在放映的第一周里美国国内票房收入在8000万到1.1亿美元间,有可能和3年前首映的《怪物史莱克2》的1.08亿美元票房持平。但是,票房数据统计机构Box Office Mojo的总裁布兰登·格雷却表示,第三部缺乏第二部的优势,所以它们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从它的商业演出中就能看出这一点来。

  格雷说:“即使《怪物史莱克3》的票房突破了1亿美元,也会使人感到有些失望,因为续集的成功常常和评价上集好坏有联系。”(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