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年偶像纷至沓来 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暑期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4:45  新京报

  《忍者神龟》全面公映,《哆啦A梦》《变形金刚》暑期陆续推出

  

童年偶像纷至沓来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暑期推出

  

童年偶像纷至沓来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暑期推出

  

童年偶像纷至沓来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暑期推出

  汽车人和霸天虎的终极对决成为暑期“金刚迷”的最大期待(上图),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下图)也将在中国上映。

  随着《忍者神龟》的全面公映,《哆啦A梦》和《变形金刚》等镌刻着一代人成长记忆的影片也将陆续在今年的暑期档推出。在这股怀旧风潮中,来自中国的《宝葫芦的秘密》也将粉墨登场,与这些来自海外的童年偶像一争票房高下。

  《忍者神龟》香港制造

  此次引进中国的是历史上第四部电影版《忍者神龟》,此前三部相继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推出,由真人演绎,进入数码时代,飞速发展的CG技术足以保证用电脑特效让只是四只小龟的表现更加富有魔力和21世纪的精神风貌。担纲本片动画制作的是来自香港的特效团队,在他们的努力下,这部全新版《忍者神龟》的调子完全不同于以前的电视系列剧和电影,从风格上讲它更加靠近连环画,动作感更强,对世界的威胁也更大,主要角色的感情冲突也更加激烈。

  本片故事从打败了老对手史莱特之后讲起,原本亲如一家的忍者神龟们开始陷于分裂。神龟们的鼠老师斯普林特努力想使他们保持团结。此时,科技实业家马克希姆·温特斯正在集结一支远古魔兽军团,能够阻止他们的只有由四只神龟组成的超级忍者战斗队……

   斯皮尔伯格压阵“金刚”

  由梦工场和派拉蒙共同出品的电影《变形金刚》虽然没有什么大明星,但是制作阵容依然堪称豪华,好莱坞将商业和艺术结合得最为完美的导演斯皮尔伯格出任该片的监制,担任导演的则是依靠《绝地战警》、《珍珠港》等片声名鹊起的“商业视觉大师”迈克尔·贝,作为上世纪80年代长寿动画作品的最新电影版,“真人实景+电脑特技”成为这部“独立日”作品的最大看点,在大银幕上,来一场汽车人和霸天虎的终极对决成为今年暑期“金刚迷”的最大期待。

  这一部《变形金刚》被誉为史上最辉煌的剧场版动画,再现了擎天柱之死,补天士成为新一代领袖的经典情节。在一场星际战争中,以汽车人为代表的博派和以飞机人为代表的狂派从他们自己的星球———“塞伯顿”打到了地球。这让人类陷入了一场灾难之中。不过,好在最终代表正义的汽车人和人类连起手来,对抗狂派的疯狂进攻……

  机器猫与“大雄的恐龙”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能够从口袋里掏出各种宝物,帮助主人一次次渡过难关的机器猫就成了无数小朋友的精神偶像。在过去的25年中,机器猫(后译为哆啦A梦)的形象走出漫画,跃身电视荧屏,如今又走进了大银幕。最新一集的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也将于今年7月在中国上映,和电视上看到的动画片不同,创作者为电影版的“机器猫”加入了大量的3D场景,使影片看起来更具有时代气息。

  《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讲述了主人公大雄无意中掘出恐龙蛋的化石,在时间布的帮助下,孵化出一只可爱的小恐龙。大雄为小恐龙取名为皮皮。但人类世界并不适合它的生存……

  动画里藏着最初宝藏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碴琴”一段儿让不少经历过当年的人唏嘘不已。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和自己的流行文化。相比而言,这个暑期的电影档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的怀旧盛宴。曾经陪伴他们成长的《忍者神龟》、《机器猫》、《变形金刚》的陆续上映,无疑将会重重地击中这些不再天真却仍然青春的人们的心。

  两年前,《星球大战》系列终于收尾。作为全球性的流行文化盛事,虽然同样票房大收,但这部电影在中国并没有获得如同美国那般的轰动效果。毕竟,我们没有人在小时候就开始研究里面复杂的人物关系,爸妈也从来没有把绝地武士的光剑送给我们作为生日礼物。流行文化要从娃娃抓起,而70、80一代的流行文化,是从动画片开始的。

  从1979年开始,《花仙子》、《森林大帝》、《铁臂阿童木》、《聪明的一休》等等海外动画片就开始成为中国少年儿童最为重要的一部分精神食粮。每天晚上六点(部分地方台是六点半),绝对是刚刚拥有电视机的中国家庭雷打不动的动画片时间。一边儿翻着哥哥姐姐留下来的三侠五义、革命样板戏小人书,一边追看《变形金刚》和《圣斗士星矢》,甚至还一边玩着《超级玛丽》和《魂斗罗》。70、80一代在前所未有的丰富而混乱的流行文化中成长起来。女生们,或许至今仍对《花仙子》记忆犹新,男生则永远不会忘记擎天柱、星矢、达芬奇、龟仙人这些熟悉的名字。过生日,最希望获得的礼物肯定是全班最大的变形金刚。说到梦中情人,肯定有不少人会悄悄地想起林明美。找死党,机器猫自然是最理想的选择。这个夏天,《忍者神龟》、《机器猫》、《变形金刚》集体亮相。同《星球大战》相比,它们更有可能在中国启动一场浩大的怀旧流行文化风潮。

  刚刚当上房奴,刚刚结了婚,刚刚辞职换了工作,刚刚发现自己越来越不熟悉KTV里最新的流行歌的你,来看电影吧。这里藏着我们最初的秘密宝藏。

  □豆豆维

  【前史】

  《忍者神龟》

  

童年偶像纷至沓来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暑期推出

  《忍者神龟》由彼德·雷德和凯文·伊斯曼于1984年创作完成。同名影片的编剧兼导演凯文·门罗透露说,“他们当初创作这部作品意在讽刺超级英雄的世界,最早以黑白连环画的形式出版,当时只印刷了3000册,没想到马上便销售一空。”

  一年之内就有人拿着玩具生产许可证来与雷德和伊斯曼接洽,在接下来的9年中又相继制作了一部卡通电视连续剧和3部真人版故事影片。上世纪90年代早期发行的这几部真人版影片采用了最新的电子动画学技术和专业武术设计,给全世界的电影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哆啦A梦》

  

童年偶像纷至沓来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暑期推出

  漫画《哆啦A梦》连载始于1969年12月,首部电影就是《大雄的恐龙》(1980年)。机器猫系列电影从1980年开始每年春季推出,曾经创造了吸引到300万人观看的公映纪录,制作公司想制作一部更为精良的剧场版动画作品,因此决定2005年暂停推出,在2006年继续。为了告慰生前明确表示《大雄的恐龙》是“系列作品中最留恋深爱的作品”的藤子·F·不二雄,2006年的机器猫电影,这部号称“机器猫终结篇”的《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集结了超强的幕后阵容,作为著名的娱乐作品,迈出新的一步。

  《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经过一年的拍摄,以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经典漫画名作为题材,除了保留原作冒险的要素以外,着重在人物方面注入很多必要、重要的信息。这就是藤子·F·不二雄先生想对孩子们传达的。那就是无论在任何时代,都不要丢掉作为人的和善、坚强的勇气和爱,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影片除了作为电影的娱乐性,还希望给如今的孩子们和家庭带来一些启发。

   《变形金刚》

  

童年偶像纷至沓来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暑期推出

  变形金刚动画片第一集“第一天”于1984年9月在美国播出,由此拉开了变形金刚第一季16集的序幕,为G1和整个系列动画的推出奠定下坚实的基础。20世纪80年代中期,变形金刚进入其流行巅峰时期。电视动画第二季的剧情大大丰富,成为长达49集的鸿篇巨制,首播时间从1985年9月一直持续到1986年1月。到了第二季,开始推出独具个性的原创剧情。

  1986年《变形金刚大电影》登上银幕。这是一部真正的宽银幕电影,围绕着2005年博派与狂派的战争,展开史诗般壮丽的剧情。大电影由Sunbow/Marvel合作推出,享有豪华级的配音阵容。大电影中出现了行星级的变形金刚———宇宙大帝,大胆地在一开场就安排了擎天柱的死亡。它令变形金刚的不朽传奇跌进到全然开阔的宇宙大舞台。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贾维 张文伯 实习生 柯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