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3》本周公映 内地版删20分钟6月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7:27  南方都市报
《海盗3》本周公映内地版删20分钟6月上映(图)

杰克船长

《海盗3》本周公映内地版删20分钟6月上映(图)

发哥海盗造型

《海盗3》本周公映内地版删20分钟6月上映(图)

铁匠威廉

《海盗3》本周公映内地版删20分钟6月上映(图)

伊丽莎白

  本报讯 (记者徐词)被困于“世界尽头”的杰克船长将于本周被伙伴们解救出来,但随即又卷入了一场场残酷的战争。

  将于当地时间5月24日在全美正式上映的《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5月19日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举行全球首映式。强尼·戴普奥兰多·布鲁姆周润发等主演受到影迷热烈的欢迎。据悉,该片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日期也敲定在6月15日(新浪娱乐编注:应为6月12日)。

  《加勒比海盗3》延续讲述第二集未完的威尔·杜纳、伊丽莎白·斯旺、巴尔巴罗萨船长以及一班水手前往拯救杰克·斯派罗船长的旅程。从目前公布的详细剧情和试映的反响来看,第三集的故事复杂程度比第二集又增加了不少。与此同时,第三集还继续挑战电脑特技的视觉极限,制造出比第二集章鱼怪以及海怪打海盗等场面更加精彩和逼真的动作场景。《加勒比海盗3》无疑就是前面两集在故事、特技和惊喜几个层面上的升级版,如果第一集的编号是1.0,而第三集就显然已经上升到3.0了。

  《加勒比海盗》当年在内地公映时票房达到2700万元人民币,去年第2部因涉及鬼怪等内容无缘内地上映。此前第三集曾遭到新加坡影迷反对,称周润发造型以及部分情节有辱华嫌疑。让内地影迷高兴的是,经过少量删节(约20分钟)后第三集拿到了内地公映许可证。

  由于5月份的内地电影市场被《蜘蛛侠3》《忍者神龟》霸占,《加勒比海盗3》最终选择在6月登陆内地。而该片在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地区的上映时间则确定为5月24日,与北美地区同步上映。

  升级1 情节更复杂

  连奥兰多·布鲁姆都说看不懂

  《加勒比海盗2》就有不少人说故事线索太多看晕掉了,而即将上映的第三集,主演之一的布鲁姆都开玩笑说:“即使是《加勒比海盗3》的两位编剧Ted Elliott和Terry Rossio也无法说出个所以然来。”

  在上集的结尾,杰克·斯派罗与他的鬼盗船“黑珍珠号”一同遇了难,被八爪海怪生吞活咽,从而生死未卜。伊丽莎白·斯旺对杰克的遇难怀有很深的愧疚感,因此为了救回杰克,她即便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小铁匠威尔·特纳为了救出受困于幽冥飞船——“飞行的荷兰人号”上的老爸也心急如焚。不久,二人在土著女祭司蒂娅·达尔玛处得知原来遭逢大难的杰克已被深海阎王——戴维·琼斯囚禁在奇幻秘境——死亡之渊,即“世界的尽头”。他们决定一同扬帆驶向遥远陌生的南中国海,出航寻找“世界的尽头”。

  他们与华人海盗船长啸风一番打斗之后,获得了他手上前往“世界的尽头”的神秘海图。前来营救杰克的“海鹏号”落入了“世界的尽头”,好在伊丽莎白等人侥幸活了下来,与困在这片巨大沙滩上的杰克和“黑珍珠号”再度相逢。另一方面,英国皇家舰队的卡特勒·贝克特勋爵,也开始了其东印度公司消灭全世界海盗的计划。海盗王联手对抗,一场决战即将在一个巨大漩涡中展开。

  升级2 配角更大牌

  滚石老乐手演杰克的老爸

  有些人可能还不知道,事实上约翰尼·德普那阴阳怪气的杰克船长做派并不是他发明的,他其实只是有样学样,模仿摇滚传奇人物——凯斯·理查兹(Keith Richards)的醉酒模样而已!

  作为滚石乐队的主音吉他手,凯斯·理查兹对毒品和酒精的痴迷以及他放荡、糜烂的生活方式甚至和他高超的吉他技艺一样出名,其任性程度跟电影里的海盗杰克有得一拼。迪士尼公司极力邀请这位吉他手到第三集来客串,演杰克的老爸迪格·斯派罗啦!据说,当年女神卡吕普索变心后,投入的就是杰克老爸的怀抱,而杰克就是二人巫山云雨的产物,所以杰克才能得到女神的庇护。

  升级3 特技更极致

  “海之尽头”和结尾混战最精彩

  “海之尽头”传说成真

  “世界的尽头”位于连海盗也闻风丧胆的危险海域,它不是海上的小岛,而是一个巨大的海中深渊。在那里,海水如瀑布般落下,却永远不能把深渊填满。现代电影工业的特效制作让流传百年的传说终于在银幕上得以成真。

  结尾混战挑战视觉极限

  结尾的高潮戏,船只在巨大的漩涡周围激烈交战的一场海战制作得相当壮观。看过片段的影迷称,海战场面越来越接近影像表现力的极致状态。

  海之女神神秘现身

  按照导演的想法,他在本集将会搬出一位神秘莫测强大无比甚至能扭转乾坤的超级角色——海之女神卡吕普索(Calypso),这位女神会施展神力,让几位主角的命运纠葛在一起。后来,一群勇敢的海盗设法诱使女神上当,并用法术和咒语把她的魂魄封入土著女巫蒂娅·达尔玛的体内。这一桥段通过特效表现,气氛相当诡异。

  用十个星期再造新加坡城

  据美术总监介绍,剧组总共动用140名工作人员花了大约十周时间搭建新加坡:主要是用很多竹子来构建高脚楼,通过CG技术,搭建的楼层被扩展成气势宏伟的城市。

  升级4 海盗人数更多

  戴维·琼斯和英国皇家军的联盟在海上横行无忌,因为被俘的海盗船越来越多,大海盗时代面临终结。各地的海盗都面临着空前的生存危机,所有的海盗唯有暂抛彼此过往恩怨,携手御敌。世界九大海盗王齐聚“沉船之岛”,举行了一场重要的会议。他们要在这里选出一位海盗盟主带领他们和深海阎王戴维·琼斯、贝克特勋爵进行最后的决战。每一位海盗王都拥有一个象征他们王者身份的西班牙古银币,他们就用这枚银币投票选出盟主。起初每个海盗都把票投给了自己,选举无法进行,杰克船长想到了一个办法完成了选举。

  升级5 悬念更吸引

  杰克变成了海怪?

  预告片中,杰克的冤家,章鱼脑袋戴维-琼斯率领它的怪物军团清剿杰克的余党。这颗章鱼脑袋曾赢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特效奖,在第三集中据说会有比章鱼脑袋更精彩的特效,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在预告片中闪过一个镜头,显示杰克浑身长满海底生物,正向海怪方向进化。这是否暗示杰克最终难逃诅咒,要到海魔的船上受百年奴役之苦?

  伊丽莎白最后跟谁?

  伊丽莎白第二集为了生存和搭救威尔,跟杰克船长有那么一点暧昧。到了第三集,从剧照和片花来看,铁匠在暴雨中向她求婚,一张照片显示她跟杰克站在了一起,还有一张剧照表明她跟邵峰船长在新加坡城的某个室内暧昧地对望。伊丽莎白最后能否跟铁匠修好?难说,因为铁匠在故事发展当中变节了。

  海之女神长什么样?

  第三集增设的这一位神秘角色——海之女神卡吕普索(Calypso)到底长什么样呢?由哪个演员来扮演这位能飞天遁地扭转乾坤的女神?她依附在女巫和伊丽莎白身上会给她们带来什么变化?她到底有多强大呢?这些暂时都不能从片花看到端倪,非得到电影院才能看个究竟了。

  全世界的海盗都听他的

  啸风船长(南中国海)--“世界尽头”航海地图在他手上

  周润发饰

  这位盘踞在南中国海和新加坡海域的华人海盗,控制着前往东方的海上要道。不少无辜的受害者在新加坡的恐怖汤屋被他用蒸汽和烟火所折磨。他手中有通往“世界尽头”的海图,啸风过去跟杰克有着很深的过节,根本不太可能会答应帮助杰克。不打不相识,经过了一番智勇相斗的混战后,貌似凶恶的啸风把海图交给了比尔等人。

  周润发在其中饰演啸风船长,不仅是最后一位上船报到的明星,还是该系列影片中唯一的新面孔。邵峰船长光光的脑袋上刻着青龙文身,另一边颈脖上留着几道刀痕,可以窥见他刀光剑影的残酷过往。周润发饰演的海盗有温文尔雅的一面,发哥在与女主角奇拉奈特莉同台的一场戏中,还用粤语吟唱了唐朝诗人李白的诗作《关山月》的前四句。据说这首诗是发哥向剧组推荐的。当时剧组向发哥表示依剧情需要他必须吟唱一首诗,请他帮忙构想一首最适当的,发哥自己提出了李白的《关山月》,取的是《关山月》中雄伟壮阔又苍凉悲壮的意境,完全符合啸风船长长年流离失所的海盗生活,结果该主意为剧组所采纳。影片中还有大量穿着东方服饰的亚洲演员,可以看出剧组对于亚洲市场的重视。

  歇瓦勒船长Capitaine Chevalle(地中海)--胆敢洗劫同行的地中海霸王

  马赛尔·尤里斯Marcel Iures饰

  来自法国南岸海上贸易中心马赛,一直以来往于欧洲和新大陆之间的商船为掠夺目标,这些戒备松懈而又满载货物的船联系着“旧世界”和“新世界”(包括法属殖民地海地、蒙特塞拉特等);当西班牙海盗王Villenueva的船队从墨西哥满载而归时,他也进行了洗劫,甚至连瑞士银行他也没有放过。

  清夫人(太平洋)--失明残忍的女海盗领袖

  Takayo Fischer饰

  虽然双目失明,但这位亚裔女海盗拥有一个几百只船组成的舰队,经常骚扰中国海岸。丈夫死后她控制了中国海盗的联盟,在日本和中国之间进行暴利走私货物的交易。她的势力已经延伸到无数的村落,并和神秘组织相互勾结合伙勒索当地商人。其手下的海盗残忍无比,对俘虏经常采取斩首的酷刑。

  扮演清夫人的是日裔美籍演员Takayo Fischer,她自1980年代开始演艺生涯,曾经在著名电视剧《ER》里扮演过一名亚洲电梯服务员,在《艺伎回忆录》里扮演过一间茶室的老板娘。这位“清夫人”的造型相当复古,相当滑稽。从人物名称来看,似乎是一名中国妇女,但她喜欢把脸涂白,唇膏涂得很小,又多少有点日本艺伎的模样。

  杰克·斯派罗Jack Sparrow(加勒比海)--杰克船长难逃诅咒

  强尼·戴普Johnny Depp饰

  势力最为强大,也是最让大英帝国所烦恼的邪恶海盗。杰克船长经常伪装成皇家海军、西班牙官员或者英国传教士在加勒比海一带烧杀抢掠,当然,他的船上永远少不了朗姆酒。身为“黑珍珠号”船长的他遭船员叛变,逃出土耳其监狱之后重新设法控制了“黑珍珠号”。同时,杰克·斯派罗还被帮助他成为船长的深海阎王戴维·琼斯(Davy Jones)所诅咒,必须想办法避免成为其“幽冥飞船”(The Flying Dutchman)上的苦役。

  Villanueava船长(亚得里亚海)--西班牙海盗视金如命

  Humberto Fernandez Tristan饰

  这位视金如命的西班牙海盗非常喜欢煽动参与酒吧里面的斗殴。他曾航行穿越七海,将其势力扩张到南美和菲律宾等地,并和法国海盗王Chevalle船长有过激烈交战。虽然伊斯兰海盗和他因争夺水域而发生冲突,不过他们对Villanueava船长还是非常敬重的。

  巴博萨船长Hector Barbossa(里海)-黑珍珠船长钟爱

苹果

  杰弗瑞·拉什(Geoffrey Rush)饰

  曾是“黑珍珠号”上的一名普通船员,后来策动船员叛变,把杰克船长赶走,自己做了“黑珍珠号”船长。除了在里海地区掠夺普通的金银财宝之外,巴博萨船长还特别钟爱别的海盗可能不感兴趣的——苹果。由于贪婪占有阿兹特克金币,他受到诅咒变成骷髅海盗;解除诅咒后和威尔、伊丽莎白一起航行前往世界尽头,并在新加坡遇到啸风船长。

  Sir Sumbhajee(印度洋)-印度教士有超能力

  Marshall Manesh饰

  他拥有从东印度公司抢来的无数艘豪华商船。来往于印度和阿拉伯世界的商船即使幸免于这位印度海盗的掠夺,也会被征收层层重税。他拥有的超自然能力可以让恐惧降临到别人身上。

  Jocard绅士(大西洋)--身怀神秘法术的黑人海盗

  Hakim-Kae Kazim饰

  这位黑人海盗率领着手下一班起义奴隶兵,从新奥尔良港口进入到密西西比河和墨西哥湾;成为活跃在大西洋和英伦诸岛的海盗。关于Jocard绅士人们知道得并不多,只知道他在脱离监禁后用了他原来主人的名字,至于其他的还都是个谜。据说他同样身怀来自于非洲部落的神秘法术。

  阿芒德Ammand(黑海)--手下海盗高度组织化

  加桑·马苏德Ghanssan Massoud饰

  活跃于黑海之上,指挥伊斯兰海盗劫掠基督教的贸易船只;与奥特曼帝国联合,控制了从摩洛哥到土耳其的所有地区。他拥有一支庞大的舰队,其手下的海盗属于高度组织化,有个专门的名字叫“Corsair”——伊斯兰海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