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各布为资深影评人颁奖 称影片质量达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7:27  新民晚报

  本报戛纳今日电 距离第6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还有3天时间,竞赛单元的22部影片中,有19部已经举行了记者场放映。各国记者对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影片质量褒奖有加,称其达到了“历年来的最高水平”。昨天,电影节主席雅各布举行酒会表示了对各国记者、影评人的感谢,还为几位资深影评人颁奖。

  在主竞赛单元中,《四月三周两天》和《老年无所依》在目前的媒体评分中得分最高,并列第一。其中,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汀·门裘的《四月三周两天》被称作“全球之选”,而柯恩兄弟的《老年无所依》则被称为他们有史以来最好的影片。美国导演朱莉安·施那贝尔讲述瘫痪者的影片《潜水钟与蝴蝶》,不仅让影评家感到兴奋,也让电影市场的买家蠢蠢欲动。今天美国媒体报道,这部影片的海外版权已经被米拉麦克斯公司买走。除了这几部特别突出的影片之外,这次参赛影片的普遍水平也令众记者感到满意。加斯·范·桑特的新片《暴走公园》、贝拉·塔尔的《从伦敦来的男人》虽然获奖希望渺茫,但仍然被认为是值得尊敬的好作品。

  高标准的选片要求并不仅仅局限于主竞赛单元,因为在其他几个单元中也出现了不少好片。在“一种关注”单元,获得好评的影片包括侯孝贤的第一部法语片《红气球》以及中国内地导演李杨的《盲山》。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