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有蜘蛛侠后有海盗 “神龟”一周只拿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1:00  北京晨报
前有蜘蛛侠后有海盗“神龟”一周只拿2000万
《忍者神龟》海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记者昨天从中影集团获悉,截至上周日,已上映10天的《忍者神龟》共获得票房2038万人民币。而比《忍者神龟》早半个月上映的《蜘蛛侠3》票房已达1.3亿。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中,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灵魂战车》和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加勒比海盗3》将先后上映。因此,业内人士预计,《忍者神龟》突破3000万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表示,《忍者神龟》2038万的票房让人不太满意,但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是进口大片,大家的期望还是比较高的,10天票房2038万的确不是让人满意的成绩。”高军认为,随着另外两部大片《灵魂战车》和《加勒比海盗3》上映日期的迫近,《忍者神龟》的票房后续空间已经不大,要想突破3000万“基本上不可能了”。而造成“不太满意”结果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蜘蛛侠3》带来的压力和盗版的影响。高军解释说:“电影票房的争夺就是此消彼长的过程。《蜘蛛侠3》这段时间的强势表现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忍者神龟》。而《忍者神龟》的内地上映时间比北美晚将近两个月,票房无可避免地受到盗版的冲击。”

  然而,高军也表示《忍者神龟》不尽理想的票房表现也在意料之中。高军表示,“《忍者神龟》在内地的号召力不够强,还没有像《哈利·波特》、《蜘蛛侠》系列那样培养出自己的观众群。而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无论忍者还是乌龟,都和拯救世界的英雄扯不上关系,这部讲述忍者神龟救世的片子难以争取到中国观众心理上的认同。”此外,高军认为档期也是影响《忍者神龟》票房的一大原因。“《蜘蛛侠3》在五一黄金周上映,《忍者神龟》则是在五一消费高潮回落期上映,效果当然完全不一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