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电影节圆满落幕 罗马尼亚影片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昨日凌晨,第60届戛纳电影节在众影迷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被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门裘的影片《四月三周两天》摘得,影帝、影后的桂冠则分别落在俄罗斯演员康斯坦丁·拉朗尼柯和韩国演员全度妍的手中。最佳导演毫无悬念地被影片《潜水钟和蝴蝶》的导演朱立安·施纳贝尔收入囊中,华语电影人颗粒无收。

  颁奖典礼开始后,中国导演贾樟柯和法国女演员玛丽娜率先登上舞台,为伊丽莎·米勒颁发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短片金棕榈奖”。之后进入竞赛单元影片的颁奖,中国影星杨紫琼、法国老牌影帝阿兰·德龙等分别为“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颁奖。美国导演加斯·范·桑特凭借《迷幻公园》夺得“戛纳60周年评委会特别奖”,日本导演河濑直美则凭《殡之森》获得“评审团大奖”。最后,当斯蒂芬·弗雷斯宣布“最佳影片”得主为克里斯蒂安·门裘的《四月三周两天》时,全场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巧合的是在一种关注单元中,也是罗马尼亚影片《加州之梦》获得了最佳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