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导演访谈:我拍的金刚有人性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1:54  新浪娱乐
《变形金刚》导演访谈:我拍的金刚有人性光辉

《变形金刚》导演迈克-贝接受专访

《变形金刚》导演访谈:我拍的金刚有人性光辉

迈克-贝和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和大黄蜂模型在首映式上

《变形金刚》导演访谈:我拍的金刚有人性光辉

《变形金刚》导演迈克-贝在发布会上

《变形金刚》导演访谈:我拍的金刚有人性光辉

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发布会上性感迷人

  《变形金刚》剧情大揭密 擎天柱经典重现(组图)

  《变形金刚》首映大揭密 金刚致敬中国功夫(图)

  《变形金刚》首映报告:外型改变但性格不变

  新浪娱乐讯 11日上午9点30分,《变形金刚》的亚洲试映在韩国首尔CHV影城的IMAX厅举行。据该片中国地区发行负责人陈喆透露,这也是《变形金刚》在全球首次公开放映。影片时长2小时17分钟。新浪娱乐的前方特派员则有幸成为《变形金刚》在全球的第一批观众,为大家带来导演迈克·贝的独家专访。

  新浪娱乐:当初你曾经放弃了拍摄《变形金刚》的计划,后来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

  迈克·贝:在拍完《世界末日》和《石破天惊》以后,我接到过无数个剧本,让我拍那些表现超级英雄的影片,可是都被我拒绝了,这次原本也不例外,但是我先后接到了斯皮尔博格和孩之宝CEO的电话,他们问我能否把变形金刚搬上大银幕。对于它的了解此前仅限于玩具,但我却是日本动画片的拥趸,我突然产生了要把这些形象拍出来的欲望,我希望他们能在大银幕上变得更真实。

  新浪娱乐:拍摄这部影片最困难和最有趣的事情是什么?

  迈克·贝:最困难的地方在于怎么能够让这些机器人不仅仅是机器人,而且成为有灵魂的角色。虽然在后期我们可以得到特效的帮助,但是前期的构思同样必不可少。很多人给我出过馊主意,但是我都觉得不怎么样,特别是关于大黄蜂的。很幸运我一直固执地按照自己的想法让他活了下来。

  新浪娱乐:孩之宝和通用汽车是这部电影的赞助商,他们是否给你带来过麻烦?

  迈克·贝:这部电影的预算只有1亿4500万,不像《蜘蛛侠3》花了3亿多。在拍摄之前,我到通用汽车公司看了很多没有上市的新车,当我第一眼看到Camero这款车的时候,我就决定让它变成大黄蜂。通用汽车公司提供这些车辆,帮我节省了300万美元的开销,他们同时还给了我一份通稿请我发给媒体朋友,你要的话我给你拿一份。关于孩之宝,他们给我派来了很多专职变形金刚的粉丝监督我的工作,这些粉丝都是骨灰级的,他们对于每一个机器人的每一个变形动作都了如指掌。

  新浪娱乐:你怎么看待这些粉丝?

  迈克·贝:其实这些专职粉丝是来帮忙的,但是那些在网上给我留言的就不敢恭维了,居然还有人给我发出死亡威胁禁止我拍摄《变形金刚》。还有的直接问候我母亲。另外,我在电脑里储存了一些设计稿,有人就设计出黑客程序把这些图偷出来放到网上。但你每天都会得到无数设计建议的时候还能坚持己见,我都佩服我自己的执着。后来我专门给粉丝们放了30分钟的片段,他们都闭嘴了。

  新浪娱乐:你觉得谁是这部影片的明星?

  迈克·贝:自然是这些机器人。除此之外,影片还讲述了一个关于人类的故事。在机器人的帮助下,男孩子博得了女孩子的芳心,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卖点,特别是对于女性观众。我把没有剪辑完的影片给出品方看,他们觉得这些机器人和《侏罗纪公园》里的

恐龙很像,因为他们的身上都闪动着人性的光辉。

  新浪娱乐:你怎么预测这部影片的票房?

  迈克·贝:我不是上帝,我怎么可能预测票房。但是我可以说这部电影花的钱虽然没有蜘蛛侠多,但绝对是这个暑期最棒的电影。我当然也希望自己的电影预算越高越好,但3亿也太多了吧,我还是想不通它是怎么花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在一部电影中插入这么多广告,会不会让观众觉得很烦?

  迈克·贝: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观众,我们谁也不能代替别人发言。一部好的商业电影就是要充分利用这个资源,这部电影中有诺基亚、松下电器、

汉堡王、通用汽车,甚至连美国五角大楼都给我赞助了,但是我相信大多数观众都不会因此破坏了欣赏这部影片的胃口。 唐小浪/发自韩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