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大片引发玩具市场混战 变形金刚将成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1:42  都市快报
好莱坞大片引发玩具市场混战变形金刚将成赢家

变形金刚将成为最大赢家

好莱坞大片引发玩具市场混战变形金刚将成赢家

忍者神龟

  据新华社 今年夏季美国电影市场精彩纷呈,一部部好莱坞大片你方唱罢我登场,走马灯似的争夺观众的眼球。而在电影院外,一场玩具大战也已展开。

  根据热门影片推出的各类相关玩具产品竞相吸引儿童和家长的注意力,由于共有涉及9部影片的玩具产品同时在市场上销售,因此玩具厂商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将远远超过电影院里的争夺。

  市场上充斥的各类电影相关玩具已经使孩子们目不暇接。据玩具业分析人士预测,鉴于前期创下票房纪录的影片《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以及即将上映的《神奇四侠2》都已推出相关玩具产品,今年玩具市场上动作片角色玩具的销售将十分强劲。

  专家分析,随着根据上世纪80年代著名系列漫画《变形金刚》改编的同名影片定于7月上映,新推出的“变形金刚”系列玩具将成为这场市场争夺战中的最大赢家,预计影片的上映将为已经畅销20多年的“变形金刚”玩具带来新的卖点。

  影片上映前后的玩具销售不但可以提高影片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观众走入影院,同时也会激起观众对续集影片的期待。电影公司通常将与影片相关的玩具经营权提供给玩具厂商,收取玩具销售额的7%至15%作为版税分成。

  不过随着电影公司不断推出续集影片,玩具厂商也必须投入大笔资金更新相应的系列玩具,从而使相关玩具的销售周期缩短,无形中增加了市场风险。例如为了配合即将上映的影片《变形金刚》,孩之宝公司特别推出了新的变形汽车人系列,并已在6月初上市销售。

  对于玩具业巨头孩之宝公司来说,竞争不仅来自其他玩具厂商,也存在于本公司的不同产品之间。孩之宝独家拥有MARVEL漫画公司今年夏季推出的3部大片《蜘蛛侠3》《神奇四侠2》和《变形金刚》的玩具及商品经营权,这意味着该公司出品的不同玩具系列将互相争夺有限的儿童市场份额。

  孩之宝公司需要在今后5年内销售至少10亿美元与上述电影相关的玩具,才能从与MARVEL漫画公司签订的合约中获利。目前该公司除寄希望于电影《变形金刚》能够刺激相关玩具的销售外,还希望影片的热映可以带动其他相关产品如T恤衫、床上用品、移动电话及鞋类的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