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也耍中国功夫 女王超人齐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0:30  上海青年报

  当地时间29日,全球瞩目的《变形金刚》正式在洛杉矶举行了北美首映。包括导演迈克尔·贝,男主角西亚·勒博夫以及“大黄蜂”都出现在现场。

  本报记者 施庆

  在红地毯上风头最劲的当然是《变形金刚》的主角们。导演迈克尔·贝表示:“我是一个超级变形金刚迷。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是我周围对地球上的机器人思考最多的一个导演。威震天变形为一把枪,我觉得我也快要变形了。”

  不过也有可能是影迷们印象太深的缘故,迈克尔·贝甚至透露自己受到了一些影迷的威胁。“一些人对我说,迈克尔,你毁了我的童年,我们要毁了你的办公室!不过这一切并不能影响到我,我继续把我的热情注入我的擎天柱!”

  出现在现场的还包括机器人大黄蜂,这个高大威猛的机器人自然是首映礼上最引人注目的大明星。当然,引人注目的还不只是他们,很多好莱坞明星们也纷纷赶来捧场,包括新科奥斯卡女主角———“女王”

  海伦·米伦,“新超人”布兰登·罗斯,人们甚至还发现了《越狱》的男主角阿玛瑞·诺拉斯克的身影,他也在红地毯上不时地给自己的影迷打着招呼。红地毯上海伦·米伦告诉记者:“其实当年我也跟孩子们一起看变形金刚,对于这些形象我还记忆犹新。”

  阿玛瑞·诺拉斯克这位凭借《越狱》红极一时的男星在谈到《变形金刚》时显得十分兴奋:“我对这些卡通形象和玩具都记忆犹新。当他们宣布要拍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些家伙怎么把变形金刚拍得栩栩如生。难道用动画?但是在我看了一些片花和片段之后,我的疑虑打消了,这实在是太酷了!”

  据称,这部影片中的变形金刚绝大多数都是实际金属打造,变形的镜头也相当考究。包括擎天柱、威震天、红蜘蛛、大黄蜂等机器人在变形的时候各有千秋,让人大呼过瘾。

  ●先睹为快

  《变形金刚》留下续集伏笔

  本报讯记者李俊将于7月1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的《变形金刚》让粉丝们望穿秋水。该片已经率先让全国院线的经理们一睹为快,震撼的画面效果让所有影院期待它能超过《蜘蛛侠3》在中国内地创造的过亿票房。记者了解到,这部《变形金刚》中穿插了中国功夫,导演还刻意多处留伏笔,做好拍续集的准备。

  据看过该片的观众透露,影片中最精彩的就是这些机器人的变化特技,已经做到不露痕迹的地步。变形金刚们身形和动作都比以前更加自然,在机器人的相互格斗中也用了中国功夫。尤其是影片中,机器人飞身上前夺子弹的镜头,让很多人都找到了吴宇森动作电影的感觉。据了解,该片导演本人非常喜欢吴宇森的功夫片,这些镜头也是向中国功夫致敬。

  在机器人的故事中引入真人故事,最容易引起影迷的反感,生怕真人抢了机器人的风头。但是导演并不想仅仅讲述一个机器人之间互相格斗的肤浅故事,而是引入更多人性的东西,让影片显得更加深沉,“这样的影片如果只看一遍,可能你只是看到了表面”,一位已经看过3遍的业内人士表示。片中真人故事和机器人的打斗各占一半,既有机器人之前的矛盾,也有人类之间父子的亲情,以及小女孩和小男孩的感情,这个比例就看上去更加协调。

  “它肯定是今年暑期档最早票房过亿的影片,大家都看好它超过《蜘蛛侠3》”,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很看好该片的票房前景。不少观众却从电影里,看出了导演的野心,“看了这部电影还不过瘾,故事肯定没有完,应该还会有续集。”事实上,影片对于几个“坏人”的最终结局并没有透露,他们的下场还是个问题,也就是片方买下的伏笔,如果全球票房足够好,肯定会立刻上马着手拍摄续集。

  电影版《变形金刚》人物谱

  擎天柱:汽车人的首领。在电影版中的他,很多年前被“领导魔块”(植于机器人首领胸中的一种固件,相当于王冠)选中成为新的首领,他谦逊地接受了,从此由赛伯顿星球上一名普通的劳动阶级机器人变成了宇宙中最强大的仁爱之师———汽车人的首领,当他带领着部下准备作战时,总会说那句著名的台词“汽车人,变形!”

  大黄蜂:大黄蜂是随着飞船来到地球的汽车人之一,参加了多场战斗,是汽车人的一名优秀侦察员,在电影版中他是主人公男孩萨姆的第一辆车———雪佛兰卡玛洛。在汽车人大家族里大黄蜂个头算小的,被其他同伴当作小弟弟,但他执行危险任务可一点不比别人逊色。

  威震天:狂派霸天虎们的冷酷领导,《变形金刚》里面的大反派,能变成喷射飞船、坦克,但通常变形后是一把极具威力的枪。在赛伯顿星球上威震天领导的狂派和擎天柱领导的博派展开了一场内战,这场大战耗尽了星球上的大部分

能源,双方都开始前往其它星球寻找能源。于是,他们来到了地球。

  红蜘蛛:红蜘蛛的聪明和技能使他成为霸天虎的第二号人物,狡猾、冷酷但是能力很强的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威震天领导地位的觊觎。当年“一号望器”修复霸天虎机器人后,红蜘蛛很不明智地向汽车人方舟开火,使擎天柱躯体摔落到“一号望器”修复光线下,也被重新激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