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盗3》票房达9亿美元 小胜《蜘蛛侠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海盗3》票房达9亿美元小胜《蜘蛛侠3》(图)
《蜘蛛侠3》

《海盗3》票房达9亿美元小胜《蜘蛛侠3》(图)
《加勒比海盗3》

  据新华社电 经过1个多月的公映后,迪士尼公司的《加勒比海盗3》截至上周末的全球票房达到9.05亿美元,超过了索尼电影公司《蜘蛛侠3》的8.83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全球票房收入居第九的影片。

  随着索尼高管向迪士尼表示祝贺,两大片商之前在票房统计数字上的争议终于尘埃落定。索尼电影公司负责全球营销与发行的总裁杰夫·布莱克上周末对媒体表示,《加勒比海盗3》获票房冠军称号当之无愧。

  《加勒比海盗3》公映时,迪士尼公司曾声称该片打破了《蜘蛛侠3》全球公映首周周末的票房纪录。索尼电影公司不悦,指责迪士尼破坏行规,把周末之外预映场次的票房也统计在内。

  在上映6周之后,《加勒比海盗3》在北美以外市场的票房收入达到6.09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第七部海外票房超过6亿美元的影片,与去年全球票房冠军《加勒比海盗2》也仅相差3300万美元。与此同时,提前3周上映的《蜘蛛侠3》的海外票房收入则为5.49亿美元。

  【相关新闻】

  在中国还是“蜘蛛侠”火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虽然《加勒比海盗3》在全球票房超越了《蜘蛛侠3》,不过负责影片全国发行的中影集团却透露,在全国“海盗3”还远不及“蜘蛛侠”,相差达到3000万。

  中影集团负责人翁立告诉记者,截止到昨天,全国“海盗3”票房达到1.06亿,而“蜘蛛侠”则早已达到1.4亿。虽然“海盗3”还在各大影院占据一半多的票房,不过“蜘蛛侠”也在上映中,“虽然宣传力度肯定不如海盗,但蜘蛛侠毕竟从5月2日就开始上映,在时间上还是战胜了后者。”此外,对“蜘蛛侠”的牛势,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也与五一黄金周有着很大关系。

  至于“海盗3”在国内最终能否战胜“蜘蛛侠”,有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变形金刚》一周后的上映,“海盗3”的市场将被完全抢去,而按目前的涨势来看,超越“蜘蛛侠”已经不太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