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外大片大战今年暑期档 力争内地亿元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05  上海青年报

  一部《加勒比海盗3》成为今年暑期档开篇之作,发哥的戏份虽被大大削弱,该片内地票房却已经过亿。暑期大片掘金战首战告捷。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最有望能够撑起大旗的是《变形金刚》、《哈利波特5》,它们很可能超过《蜘蛛侠3》创下的1亿3千万票房,称霸天下。而成龙(听歌,blog)张静初(blog)主演的《尖峰时刻3》也有望踩上暑期档的尾巴,8月底进内地。

  《加勒比海盗3》开局漂亮

  6月12日零点开始上映,备受影迷争议的《加勒比海盗3》内地总票房如今已过亿。据中影公司发言人翁立透露,该片在2007年前半年的引进大片中仅输《蜘蛛侠3》。该片在上海已经连续3周占据票房冠军地位,将《忍者神龟》《灵魂战车》等进口片远远抛在身后,也算是发威给暑期档一个漂亮开局,联和院线吴总就表示,在《变形金刚》还没有到来之前,《加勒比海盗3》还有足够的放映空间,还会有票房增长空间。迪士尼和内地合拍的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票房也相当不错,上映三天的总票房就达到了541万,形成内地动画片少有的票房号召力。

  “金刚”“哈利波特”上演擂台赛

  据中影的统计,今年《蜘蛛侠3》在此前赢得了1亿4千多万的票房,是截至目前今年的票房冠军,《加3》要超越这个纪录的难度颇大,重任就落在《变形金刚》、《哈利波特5》身上。7月11日即将在内地公映“金刚”,该片已经在韩国、日本以及北美本土掀起旋风,争议巨大,票房也颇丰,早就让内地很多铁杆粉丝望眼欲穿,上海联和院线吴总就冀望它能改写成为今年的大片票房纪录。相比抢了先机的“金刚”,《哈5》比原定的时间整整晚了1个月,8月10日才能走进内地的影院。以该片风靡全球的粉丝基础,以及原版小说的魔幻魅力,必然会和《变形金刚》展开一场票房擂台赛,鹿死谁手,即将揭晓。

  《尖峰时刻3》有望赶上末班车

  成龙主演的暑期大片《尖峰时刻3》也来分一杯羹。该片在北美预定8月10日公映,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片正在准备送内地审查过程中,希望能够赶在8月底进影院,也算是搭上了暑期档的末班车。该片除了主演成龙继续展拳脚,扮演中国大使的私人保镖,中国女星张静初也在片中扮演了一个曾经出现过的小女子,她也是继章子怡之后,第二个凭借该片走上国际的内地女星。鉴于该系列影片前2集都曾引进内地,《尖峰时刻3》进内地还颇被市场看好。此外,同期《怪物史瑞克3》也会公映,但是鉴于该片口碑明显不如前2集,片方也采取了保守的做法,只在内地数字院线上映。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