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票房将超1.7亿 观众好评如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变形金刚》票房将超1.7亿观众好评如潮(图)

  电影院里“刚丝”抢着和变形金刚合影 信报记者李方宇/摄

  在擎天柱带领下,汽车人战将变形后,与霸天虎展开决战,观众们潮水般的掌声和叫好声在影院里响起……11日零点《变形金刚》中国首映中,每一个影院频繁出现了上述景象。这种兴奋及激昂情绪已经持续了一整天,北京的几大影城都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昨天下午3点,各影城当晚的票基本售罄。

  白领偷着来买票 预计票房超1.7亿

  “商场10点开门,9点通往影城的惟一通道就已经挤满了人。”金源星美经理袁鑫这样说着,“一般都有150名的观众排队。这阵势可不常见了,比当初的《海盗3》《蜘蛛侠3》都火。”袁鑫很是肯定地说,“这片子肯定能破票房纪录,最起码得1.7个亿。”虽然票价定在了70元,但并没有挡住观众的热情,当时是下午3点多,五个大厅的票都卖的差不多了。

  采访时记者正好碰到一位,虽然还没到旷工看电影的级别,但他也是偷跑出来买晚上电影票的,“单位就在附近,找了个理由出来先买票,怕晚了买不到。”

  

  信报观影团爆场 30张票一抢而空

  此次举行的“信报·新浪观影团”30名幸运读者,想必是昨天最兴奋的人。共有5000人竞争这30张零点门票。

  而两个多小时的放映中,记者统计共有12次掌声,分别出现在大黄蜂首次变形、与警车机器人对战、擎天柱几人第一次齐聚在小巷中、大黄蜂变成崭新跑车……擎天柱对战威震天等。此外,欢笑则远远超过了掌声,男主角为吸引爱慕的女孩而做出的种种奇怪动作、大黄蜂应景的配合、……在融入变形世界中,观众也在享受着一场绝对炫目的特效。

  

  观众反应

  特技令人头晕目眩 观众感觉看不清楚

  而特效的高超也令不少观众有头晕目眩之感,“变形过程太快了,都没看明白就变了。”“好人坏人都长得差不多,打来打去了,也不知道是谁和谁!”“信报·新浪观影团”的新浪博友、影评人朗·亨里克这样形容,导演迈克·贝仍然抱着音乐录像的制作心理,他总是担心他的观众会厌烦。他没有意识到镜头的快速和不停地转换使观众感到疲劳。有时候镜头的运动是如此之快,你的眼睛甚至分不清楚哪个机器人在打哪个机器人,他们是在追哪个人。

  

  附属产品贵得吓人 少则几百多则上千

  此次,伴随影片同时进入中国的还有《变形金刚》玩具。但是吓人的价格让不少“刚丝”望而兴叹,“那些能变形的怎么也要200多!”记者观察发现少则几百多则上千的玩具多有存在。

  几位观众都表示价格太高,“我记得当年,一个很精致的变形金刚也才60元,而且那时候能有这样的玩具简直兴奋得不行,可现在什么高科技玩具都有了,还这么贵真是有点接受不了。”除了价格贵,沉迷于上80年代经典的很多观众也称,“现在的玩具太复杂,我还是喜欢那种简单的第一代变形金刚。”信报记者 吴冬妮

  

  【首页评论】

  变形金刚文化的衰落

  在经历了日本人的一度领先后,这次变形金刚的电影考卷终于最终交到了美国人手上。对于从小就看E.T终结者的美国人来说,这个题材,似乎只有交给他们打理才顺理成章。

  真人版的变形金刚让无数人的梦想变成现实。一直觉得《变形金刚》是一部“巨傻的玩具电影”的导演迈克尔·贝,虽然看走了眼,总体表现却没叫人失望。相比3个亿的蜘蛛侠,老贝索性不当蛮牛,而是四两拨千斤地将1.5亿美元花在了15场动作大戏中。影片开始没多久,一场特种兵与机器人的大战就让人看得目瞪口呆,机枪扫射、激光掀翻坦克飞机,几近疯狂的快速剪切,让人恨不能多长一双眼睛或者直接拿个遥控来个慢进。而此后无论是沙漠大战、路障大黄蜂的过招、汽车人兵团的再聚首,还是擎天柱与威震天的厮杀穿厦而过,这场机器与机器间的搏斗可以直接载入史册,绝对是人类电影史上反映超现实主义的视觉奇观。

  当然对于大多数中国“刚丝”来讲,光凭视觉上的颠覆是完全不够的。我们大半夜里,来找寻的童年的印记。可惜的是《变形金刚》虽然各种商业元素的叠加,美国人的幽默调侃、无处不在的个人英雄主义、拯救地球的大国使命感,却单单少了对机器人的特殊情感。

  迈克尔·贝显然不是70后,更不愿意让电脑动画抢了真人表演的风头,所以在这部人类戏份远远大过金刚的电影中,变形金刚只能再次沦落为人类服务的可怜配角。久违的擎天柱、大黄蜂、爵士、威震天、红蜘蛛,性格塑造都只是点到为止,比起主角山姆和其苦追的性感女友,那场激动人心的汽车人草坪重聚,其实更让我们想起童年的快乐。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变形金刚》的全球爆炸热映,派拉蒙和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场都将连本带利大赚一笔,还会变出无数续集,但是由于人类形象的介入,原本纯粹的金刚故事已经变成附属品,对机械极限的梦想化追求,也将逐渐被美国式的英雄故事所取代。这部电影确实非常成功,但它成功的代价之一,是变形金刚亚文化的衰落。宗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