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昨日凌晨驾临 影迷尖叫迎接擎天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36  城市快报

  昨天凌晨,《变形金刚》的零点首映点燃了全国的首映影城。用“疯狂”二字来形容这部电影的观众丝毫不过,当记者于23:30左右出现在天津万达(blog)影城时,影院已经全部被“金粉”攻陷——里三层外三层数百人的大潮将影厅外的休闲区挤得水泄不通。影城经理也对眼前的景象感到惊讶,开业这么长时间,这种场面还是第一次看到,看来之前低估了《变形金刚》的吸引力,这种场面连《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都不能与之相比。走出影厅的观众以近乎一边倒的语气给予这部电影超高的评价。

  全国影院疯狂加厅加座

  《变形金刚》变身印钞机

  昨晚,记者在21:00左右曾经光临过万达影城,当时人并不是很多。天津变形金刚联盟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展台的布置工作,当时就有几个围观的观众。当记者23:30再次来到影城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影城偌大的一块休闲区全部被“金粉”占据,“变盟”的展台被念旧的观众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都希望伸手找找20年前的感觉。

  据了解,《蜘蛛侠3》在黄金周期间的518个拷贝的投放量,已经创下了进口分账大片拷贝投放量之最。而《变形金刚》以602个拷贝轻松打破了这个纪录。照这种形势分析,《变形金刚》绝对是2007年的票房之王,《蜘蛛侠3》只能位居第二。

  万达影城昨晚用两个厅进行首映,在预售票全部售完的情况下,不得不为进行加座。记者退场时看到,残疾人位置、通道都摆放了沙发。这种现象不光是天津,据了解全国各大影城昨天凌晨都有这种情况。北京零时全市有20多家影院同时放映,而且放映厅不断增加。新东安影院本来预备了两个厅,到晚上八点钟,买票观众已经装满了5个厅,21:30,影院决定开放第6个厅。中关村美嘉欢乐影院从一个厅增加到两个厅。华星影城从4个厅增加到5个厅。星美影城则根据不断涌来的客流,最后增加了两个厅。观众基本都是赶来怀旧的成年人。

  零点时分,大批观众浩浩荡荡走进影院,俨然成了街头一景。

  男的看疯了女的看惊了

  只剩下没完没了的赞美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在昨晚的影厅里得到了验证,由于预定时间早晚的缘故,很多同来观影的“金粉”被迫坐得老远,但是没出五分钟就和身边的人打得火热,毕竟大家都是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谈起对《变形金刚》的回忆比较有感觉。

  之前该片在上海搞试映的时候,影厅里就出现了鼓掌、惊呼甚至流泪的场面,昨晚在记者所在的影厅里再次上演了这一幕。一开场,眩晕和迷乱登场并没有引起大家太大的兴趣,毕竟是新人物,而当大黄蜂变形为机器人向天空发射信号时,很多人开始躁动起来。而当擎天柱大哥第一次变形出现在人类眼前时,几乎所有观众都鼓起掌来并伴以疯狂的尖叫。这种场面在其他电影放映时是绝对不会出现的,昨天凌晨的那场电影不像是一个首映式,更像是“金粉”们对节日的庆祝。

  散场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个影迷,他们依旧非常兴奋,对这部电影赞不绝口。记者问到电影哪里好哪里不好时,一位影迷反问记者:“这重要吗?你看看大家关心这个吗?”据了解,很多人除了对红蜘蛛的造型以及擎天柱大哥的面部设计有些想法之外,剩下的只有没完没了的赞美。

  尽管“金粉”们大多数是男性观众,但人群中依然有不少女性的身影,本来之前对这部很“热血”的电影没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毕竟是属于男孩子的电影,但在看了之后,依然很震惊。一位黄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电影的节奏安排得让我喘不过气来,一环扣一环的高潮让人没有一丝睡意。尽管很多机器人我都叫不上名字,但是这部电影的特效确实太震撼人心了。”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刘峥

  17年圆了一个梦

  《变形金刚》从在电视台播放那天到现在有17年了。17年时间让一个10岁的少年变成了27岁的成年人。在中国,有无数这样的年轻人受过《变形金刚》的熏陶。在那个娱乐生活并不发达的年代,《变形金刚》“变形”成一个符号,牢牢印刻在他们的脑海中。擎天柱大哥就是他们的偶像、他们的梦。在之后的十几年中,大哥在这些少年的记忆深处告诉他们什么是勇气,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坚持,陪着这些少年长大成人,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17年后的今天,迈克尔·贝把《变形金刚》变成了3D搬上了大银幕,唤醒了万千昔日少年心底的那个梦。尽管,威震天长得有点儿缺心眼,红蜘蛛更像土蛤蟆,但是影院里的观众却像孩子一样,看到大哥出场的时候,疯狂地鼓掌、拼命地叫好。

  尽管电影花了1.5亿美元,在好莱坞漫天遍野烧钱的今天,这个价钱基本就是九牛一毛。但是,估计迈克尔·贝一分钱回扣都没拿,全部都花在了特效上。因为在金刚变形时绝无偷工减料的嫌疑,每块肌肉都在变化,观众的眼睛明显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尤其是霸天虎们在空中极速飞行、下坠同时变形落地,最后的街头混战更是目不暇接。迈克尔·贝的电影就是要让你放松,让你放下日常的矜持,就是帮你寻找十几年前的感觉,然后保证你能收获到最神奇的观感,尤其是当出神入化的金刚在你的头上轰鸣、咆哮、厮杀,你完全可以进入危险的情境,做一个安全的参与者,旁观那惊风雨、泣鬼神的义薄云天之役。

  最后,电影结束了。在我们哀悼梦就要结束的时候,红蜘蛛扯着脖子飞向了宇宙,这让现场的男人们再一次兴奋了起来——梦还没做完,还有续集!

  梦回十七年,弹指一瞬间;少年惊回首,神游昨夜天。本报记者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