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火过《黄金甲》 沈阳五天赚1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23  沈阳晚报
《变形金刚》火过《黄金甲》沈阳五天赚160万

《变形金刚》剧照

《变形金刚》火过《黄金甲》沈阳五天赚160万

《变形金刚》剧照

  谁都想过《变形金刚》会火,但谁也没想到《变形金刚》会这么火——大人看、孩子看、情侣看,买票的队伍排长队……《变形金刚》堪称“神奇”。截至7月15日22时,记者统计了沈阳市内新东北、星辰、百老汇、光陆、银泰、永乐六家影院票房,《变形金刚》在沈上映5天取得了大赚160万票房的惊人成绩。与去年最火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相比,《变形金刚》的“开门红”唱得更加响亮,多出了几十万元的票房。

  意外:票价悄然涨价

  上周四下午4点,在东塔机场工作的小李特意请假去看《变形金刚》,到了影院的售票处,发现前面早已排了长长的队伍,一打听很多人都是和自己一样请假来看电影的上班族。排了将近20分钟,他才买到晚上6点的电影票。

  上个周末,记者在沈阳市内各大影院走访时看到,几乎所有放映《变形金刚》的影厅都座无虚席,连平时最受冷落的上午场和视觉角度欠佳的一二排都坐得满满的。

  目前,《变形金刚》票价普遍定在50元。而该片在11日上映时,票价还在35元左右,由于持续的观影热潮,导致沈阳电影票首次出现涨价的现象。不过大多数影迷表示,既然想看好电影,就不会太在意15元的差价。据院线方人士分析,首轮放映的高潮之后,大约半个月的时间,票价会回落到正常价位。

  惊喜:玩具T恤卖火了

  除了电影票卖的好,《变形金刚》的周边产品纷纷大卖。28元、50元的T恤,往往是进了一箱就卖出去一箱。

  价格不菲的正版玩具也让很多影迷心甘情愿地掏出钱包。王先生是沈阳玩具玩家中的“变形金刚专业户”,他收藏的很多变形金刚堪称精品,在新东北等影城进行展映后,很多影迷找到他想高价购买,都被他婉言谢绝了。“虽然没卖他们,但是我告诉他们上哪些网站买、怎样辨别真伪,也交了不少朋友。”

  反思:国内缺优秀科幻片

  因为上半年的电影市场缺乏亮点,所以结束贺岁档,只有《蜘蛛侠3》上映时呈现一些生机,其它都是令人无奈的“熊市”。《变形金刚》巨大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国产科幻题材以及优秀动画影片的缺失。“这样的片子实在是太少了,国产的几乎没有,外国的被引进的也不多,所以影迷的热情就像井喷似的,拦都拦不住。”星辰影城的孙经理说。

  据了解,《变形金刚》上映首日全国狂揽2242万的票房,按照目前全国各地的票房情况,《变形金刚》首周总票房至少在7000万以上,这个数字将刷新2个月前《蜘蛛侠3》创下的票房纪录,有望成为《泰坦尼克》之后在内地最卖座的进口大片。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