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评委名单 导演张艺谋任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26  每日新报

  日前,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了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除了中国导演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外,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恩、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意大利导演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土耳其裔导演福森·欧兹派特组成评委团,将决定本届“金狮奖”的归属。

  最新公布的6位评委来头不小,其中,

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通天塔》年初曾在中国上映,并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自编自导的电影《性喜剧》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进行过展映;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自编自导的《钢琴课》拿到过多项奥斯卡奖;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恩最为著名,他执导的《本能》《机器警察》《宇宙威龙》等商业大片均取得过高票房,而去年他回到荷兰拍摄的《黑皮书》更是成为上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新宠。

  此外,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宣布,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举办一个特别展映活动,获得过历届“金狮奖”的影片都将以片花形式展映,全面回顾威尼斯电影节从1932年创办至今所走过的历程。 编译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