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劲吹中国风 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44  每日新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公布了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在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带领下,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曾执导《钢琴课》的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意大利导演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曾执导《通天塔》的墨西哥导演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土耳其裔导演佛森·欧兹派特、曾指导《黑皮书》的荷兰导演保罗·费尔霍芬将决定今年金狮奖的归属。

  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宣布我国导演张艺谋将坐镇8月29日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为了庆祝电影节75周年,电影节组委会效仿电影节50周年庆典上由意大利名导贝尔纳多·贝托鲁奇坐镇的全导演阵容评委会,今年也推出了一个全部由导演组成的评委会。

  由吴宇森担任制片的《天堂口》已经确认将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将于9月8日电影节闭幕当天在威尼斯举行隆重的首映式,包括吴宇森在内的演职人员将会出席。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确认,《天堂口》将不会进入正式的竞赛单元,而是作为参展影片展映,该片将于今年8月在内地上映。

  另一位著名华人导演李安近日表示,已经受到威尼斯官方邀请,他的新片《色·戒》将有望进入竞赛单元,争夺金狮大奖。尽管威尼斯电影节最终的竞赛单元名单要到7月26日才会正式公布,但是李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受到了邀请,《色·戒》将成为自己《断背山》后又一部争夺金狮大奖的影片。

  可以预见,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将再度劲吹中国风。李安的《色·戒》、吴宇森的《天堂口》以及担任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华语重量级的导演将云集威尼斯,势必给威尼斯带来强烈的中国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