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姜文:谋事在我成事在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2:30  新闻晨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公布了各影展单元的入围名单,20部来自世界各国的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李安执导的《色,戒》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以及李康生执导的《帮帮我,爱神》均榜上有名。在入围名单公布后,凭借《太阳照常升起》入围的导演姜文旋即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坦言自己渴望金狮奖,并一语双关地称:“能否拿奖‘谋事在我,成事在谋(意指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张艺谋)’”。

  在《红高粱》和《有话好好说》中两度合作之后,姜文和张艺谋在今年的威尼斯又不期而遇,只不过这次一个是参赛导演,一个是评委会主席。对于记者提出的“张艺谋会否给他开后门”的尖锐问题,姜文直言:“这些年来,张艺谋导演为中国人的事出了很多力,没理由不为内地唯一一部入围影片在威尼斯得奖出力的。”他随后又请大家不要给张艺谋太大压力,“毕竟其他评委的意见也同样重要。”

  另两部华语片的入围导演李安和李康生在获知入围消息后,也表示了对此次威尼斯电影节的期待。李安通过影片所属发行公司表示入围已是褒奖,对能再获金狮抱有平常心。而蔡明亮多年的爱将李康生昨天表示自己已收到师傅的祝福,而他也将带片中的主演“女F4”共赴威尼斯。除了三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由吴彦祖舒淇刘烨张震主演的《天堂口》被选为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的开幕片,由王朔、阿城、王志文出演的吕乐新片《小说》、贾樟柯的纪录片《无用》以及张越(音译)导演的《过道》分别入围了各影展单元。

  此外,在20部竞赛单元的参赛片中,美国参与制作的影片共有9部之多。除了刚刚出席完戛纳电影节裘德·洛布莱德·皮特乔治·克鲁尼,其他可能亮相威尼斯的大牌影星还包括凯拉·奈特利、汤米·里·琼斯、凯特·布兰切特查理兹·塞隆娜塔丽·波特曼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