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名单揭晓 姜文李安亟待张艺谋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 北京时间昨晚,将于8月29日开幕的第六十四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竞赛单元影片名单。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李安《色·戒》最终毫无悬念地出现在名单中。姜文和李安狭路相逢,两部影片的公映档期也都锁定在9月底,两大导演不可避免将爆发一场争夺战:抢金狮、抢票房。接受记者采访中,姜文已经摆出姿态极力拉拢今年的评委会主席张艺谋,要他支持内地电影。而《色·戒》方面对参赛早就成竹在胸,姿态很明确,走的就是国际路线。

  姜文“奉承”张艺谋

  姜文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被记者问及此次威尼斯之行拿奖的可能性时,他改用了一句成语,称“谋事在我,成事在谋”!昨天,在自己的官网发布会上,姜文处处“贿赂”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导演,不时回忆当年的哥们情谊。被记者问到张艺谋会不会开后门时,他也顺理成章表示:“这些年来,张艺谋导演为中国人的事出了很多力,没理由不为内地唯一一部入围影片在威尼斯得奖出力。”不过他也希望不要给张艺谋太大压力,毕竟他只是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的意见也同样重要。

  李安主攻海外市场

  李安的新作《色·戒》早就被内定参赛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昨天得知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参赛片,《色·戒》内地片方非常笃定,“公开这个消息而已,也没什么好说的。”姜文的新片将在9月21日公映,比《色·戒》全球公映日提前了一周。对于两片票房之争,《色·戒》方表示:“我们事先并没有和姜文方面沟通过,现在我们的内地档期还没有最终确定,毕竟影片还没有通过内地审查。”此外,李安这部新片纯粹是走国际路线,凭借他的导演功力,以及奥斯卡小金人的后盾,主攻是海外市场。

  【链接】

  王朔也要“凑热闹”

  吕乐导演8年前的旧作《小说》也终于在威尼斯得见天日,该片由王志文主演,王朔、阿城等12位作家都参与了演出。导演吕乐昨天在《赤壁》拍摄现场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表示对此并不在乎,“都是好多年前的电影了,一个小东西而已。”这部电影首次打破剧情片与纪录片的限制,片中王志文、王彤演绎着作家虚构的故事,以纪录片的形式表现。同时,作家王朔、阿城、棉棉、余华也进入了镜头,讨论“什么是诗意”。该片拍摄于1999年,因为资金等各方面的问题一直迟迟无法和观众见面,今年3月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展映过。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