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迎来中国年 三部华语影片杀进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 除了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李安《色·戒》,另外一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是李康生导演的《帮帮我爱神》。今年的竞赛单元中出现三部华语影片,势头强劲。

  威尼斯迎来中国年

  落选戛纳后,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最终在威尼斯获得了提名,能否超越他当年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有待评委们审查。李安的《色·戒》也是早早确定入围竞赛单元,前年凭借《断臂山》在威尼斯夺过金狮,携余威而来的李安自然不甘心只走走红地毯。此前一直担任蔡明亮御用演员的李康生这次是“演而优则导”。他表示,这部《帮帮我爱神》是描述一群漂浮在城市河流中的寂寞身影的故事。这次是李康生第一次自编自导自演。

  本届威尼斯中国元素颇多。除了入围竞赛单元的三部影片,还包括非竞赛单元中贾樟柯的新片《无用》,吕乐的《小说》。另外,记者还在非竞赛单元中发现了杨紫琼的名字,她和肖恩·宾合演的新片《遥远的北方》也将在威尼斯首映。吴宇森担任监制的《天堂口》将闭幕本届威尼斯。张艺谋则已经确认出任评委会主席。

  汤唯舒淇红毯斗艳

  每年威尼斯红地毯上自然少不了好莱坞明星的身影。今年也不例外。在竞赛单元和非竞赛单元中,包括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凯拉·奈特丽、裘德·洛查理兹·塞隆、苏珊·萨兰登等明星将陆续登场亮相。

  威尼斯红地毯照例仍将美女如云。除了华语影片中的舒淇、汤唯等斗艳外,好莱坞明星中包括沉寂多时的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苏珊·萨兰登、凯特·布兰切特、朱丽安·摩尔等都将登场亮相。

  竞赛单元名单(部分)

  《太阳照常升起》、《帮帮我爱神》(中)《色·戒》(中、美)《赎罪》(英)《守夜人》(加、法、德)《埃拉之谷》(美、摩洛哥)《刺杀詹姆斯》、《全面反击》(美)《足迹》(英、美)《自由世界》(意、英)《12》(俄罗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