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魔法词典--魔法的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4:26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魔法词典--魔法的规律

卢娜使用魔法

  魔法有魔法的规律,并不万能。它可以被妥善的利用,但打破不了世间一些绝对存在的规律。就如同我们的科技一样。

  再强大的魔法,也无法让死去的人复活。因为死去的人不可能复活。

  也没有魔法可以凭空变出食物,创造出并不存在的实物。

  自然,魔法并不仅仅属于举着魔杖的人类,会魔法的非人类生物还有许多:妖精、家养小精灵等,它们或许有着更未知的神力。也有许多自身带着不可思议的力量的物品。

  哈利的世界中的魔法,或许可以说是耳目一新。在众多涉及到魔法的故事中,可能我们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魔法不是完全代表善者神灵的工具,就是彻底成了黑暗巫术的象征。往往都只属于一派的人,没有它本身,只是为了夸张正派或反派的附属工具。而在哈利的世界中,不一样。

  魔法只是魔法,一种能力,一种超出了麻瓜们理解的能力。一种调节巫师界的技术。

  这里的魔法更接近于魔法自己。一种神秘,本身不具善恶,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完全把握在用它的人手中,它的存在是中立的,造成的结果则更深的和使用它的人的灵魂联系在一起

  哈利在最后一作中使用了夺魂咒,但是他没有理由受到责备。

  还有一点是这个世界中魔法,它并不同于其他作品中只用于那些特殊的事,而是贯穿了生活。

  魔法,是一个无限的世界。形形色色,伴我们走过哈利的故事,存在于我们的心中。

  如果你问“这部都是来自于想象吗?”

  我只有一句话——“Of course it is happening inside your head ,but why on eartb should that mean that it is not real ?”Haruka·Dumbledore/文

 [1] [2] [3] [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