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魔法词典--魔法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4:25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魔法词典--魔法课


  教授魔法的机构世界上有很多,当然我们最熟悉的还是霍格沃兹。在这里学生受到七年全日制魔法教育。课程有魔药课,黑魔法防御术,变形课,飞行课,预言课,魔咒课,草药课,保护神奇生物课等。以教给他们知识应对可能发生的事件。

  魔法的作用

  魔法在巫师界的作用或许就如科技在我们的社会所起的作用一样重要。从最简单的生活起居,到残酷的战争和生死。

  日常的地方来讲,如修复如初(Reparo)就对修理家中被打碎的器具很有用处。而防水防湿(Impervious)在让物体防水上有很大的功效。幻影移形(Apparition)则省掉了那些繁琐的交通程序

  当然,魔法不仅带来简洁便利,还可以带来许多的

幽默和恶作剧,增添生活的色彩。活着是需要幽默和爱的。想想弗雷德和乔治的白日梦咒吧——“只要念一个咒语,你就能进入一场高质量的、绝顶逼真的白日梦,适用于普通学校上课,操作简单,绝对令人难以察觉(副作用包括表情呆滞和轻微流口水)。不向十六岁以下少年出售”

  看到这,你也一定绽放出了笑容。另外强烈推荐多毛咒和门牙赛大棒 ,如果你把他用在正确的人身上。

  以上大都是些可爱的小咒语,不会造成过大的威胁,如同我们生活中接触得最多的小工具。

  然后是较为严肃的作用。

  人身安全第一,巫师界和任何一个社会一样,成员需要自我保护,也有很多咒语是为此的。如《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提到的麻瓜驱逐咒,保证霍格沃兹不被麻瓜所干扰。保守秘密的赤胆忠心咒,可以隐蔽起一个人的藏身之地。直接避开攻击的咒语也有许多,如呼神护卫(Expecto Patronus)赶走来亲吻你的摄魂怪。而当你迷路的时候,可以举起魔杖说一声“给我指路”。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更严峻的魔法的另一个用武之地,战斗。

  战斗或许是所有情况中可以使用咒语最自由的场合。只要你运用你的头脑,思考如何用你掌握的所有去战胜别人。这里的魔法很多带有的更大的危险和攻击性,伴随攻击也有各种防卫治愈用的咒语。

  斗争中最残酷的应该就是不可饶恕咒吧——钻心剜骨,魂魄出窍,阿瓦达索命。魔法部禁止其使用。如同我们社会有我们的规则,一些手段是不被允许的。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在乎这一点。 Haruka·Dumbledore/文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