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系列策划3:《哈利波特5》我们在等待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8:45  新浪娱乐

  正如每年哈利波特小说的高调热销,每年新一集的哈利波特电影同样吸引着每一个哈迷。当JK.罗琳笔下的魔幻七幕剧走向最终章的时候,改编自小说的电影却正奏响着最强音――第5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即将向各位影迷掀开自己的面纱。

  相信对于一些哈迷来说,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剧情早已从小说中可以得知,但是还是有很多没有读过小说的朋友。那么这第5集和前4集相比,究竟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呢?而电影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鲜玩意呢?待笔者我一一道来。

  关键词:

  凤凰社

独家系列策划3:《哈利波特5》我们在等待什么

凤凰社是邓布利多为了对抗卷土重来的伏地魔而成立的抵抗组织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哈利波特每一集的剧情都和小说标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第一集的魔法石是伏地魔和哈利争夺的焦点;第二集的密室引出了伏地魔的故事,也为以后“魂器”这一关键物品埋下伏笔;第三集更是从头到尾环绕着阿兹卡班的囚徒,亦是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展开的;第四集的火焰杯则象征着三强争霸的比赛。那么没有看过原著的朋友要问了,凤凰社到底是什么呢?

  凤凰社,是邓布利多为了对抗卷土重来的伏地魔而成立的抵抗组织。其成员既有我们的老相识,卢平,小天狼星,韦斯莱夫妇,疯眼汉穆迪,也有金斯莱,唐克斯等等新面孔。随着哈利的渐渐成长,伏地魔阴谋的一次次破灭,双方的直面对决也迫在眉睫,而凤凰社――唯一一个勇敢站出来并且明确对伏地魔宣战的团队将再最后三集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影响整个剧情的走向。

  如果说前4集中,我们大可以先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先看着哈利和他的伙伴在学校中奇妙的生活,只在最后才坐起来看众人与伏地魔斗智斗勇,那么第5集将是一个完全相反的基调。突然出现的摄魂怪,从天而降的凤凰社诸人,伤疤带来如梦如换的记忆,一开始整个气氛就宛如暴风雨前最后的寂静。所以,从凤凰社的定位,我们可以看到,第5集将是全面战争的序章。

  初恋

独家系列策划3:《哈利波特5》我们在等待什么

哈利-波特与张秋的恋情

  青涩的童年,同样青涩的初恋。张秋, 来自拉文克劳学院的女孩,终于和哈利走到了一起,而你更可在本片中看到传说中NG了30多次的初吻戏…..

  虽然他们的恋情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但这段初恋个人认为可以算是整部书中最出色的片段之一,那种热恋中少男少女特有的羞涩和渴切跃然纸上,给每个经历过的人带来共鸣的感觉。

  伤逝

独家系列策划3:《哈利波特5》我们在等待什么

哈利-波特经历了成长道路上所必须的:爱,恨,离,愁

  经历了恋爱,哈利同样经历了亲人的离去。成长道路上所必须的:爱,恨,离,愁;稚嫩肩膀上所必须承受的:复仇,责任,命运,使命。可以说哈利在这一集中迈出了走向成熟坚实的一步,而命运也逼迫哈利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正如他在就业咨询中选择成为一名傲罗,正如预言中说的那样两人只有一个能够存活下来,也正如本书最后一章的标题:第二场战争打响了。

  当然,除了这些新元素,哈利波特系列的特色也在本集中得到延续:千奇百怪的奇妙生物,惊险刺激的魔法对决,还有各种各样的奇妙际遇。这一切的一切,你在电影中都将可以看到! 西风/文

《哈利-波特》评论组
不要长大的哈利-波特
·孤苦无助的少年,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成人……
·面对接吻后张秋的泪光,哈利波特却无言已对……
·虽然人总要长大,巫师也不例外,但我还是要拒绝哈利波特的长大……[详细]
记悲剧人物斯内普
·电影中造型最令人反感的无疑是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虽然仇恨着哈利,却帮助着哈利……
·直到最后一部,揭开了电影里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斯内普总是凝望哈利眼睛的秘密……[详细]
从小说到电影的奇迹
·制片人海曼与罗琳在数年后仍会从梦中笑醒……
·美术功底与高超的特技效果,在银幕上创造魔法……
·电影版缺失了不少原小说的精彩细节,而它却在现代电影科技艺术层面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详细]
忠于原著 但未还原原著
·书是一本比一本厚,电影却未增加片长……
·第四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删减是最为严重……
·因为更有爱所以产生了我对于改编的不满,因为更有爱所以我希望Harry永远应该是完美的……[详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