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5》登陆山东 “哈迷”热情挡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7: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全球热映一个多月之后,《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哈利·波特5》,终于在8月11日零时登陆中国。记者随同百余名观众在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第一时间观看了这部在全球疯狂吸金的魔法大片。

  尽管由于“哈利·波特”小说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的全球首发而使忠于原著的《哈5》悬念顿失,另外,网络上也由于《哈5》热映已久而出现了很多下载方式,让不少网友已经先睹为快,但前往观看零时首映的济南观众依然不少。当晚,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推出的是一个容纳150余人的放映厅,空座寥寥无几。这在国内其他城市,基本上也是同样情况。而到了8月11日的白天,随着大批少年观众涌入影院,《哈5》也迎来了在中国的第一个观看高峰。从早上八点半开始,济南新世纪电影城在当天连映50场,基本上是场场爆满。

  最为关注《哈5》的,还是青少年这个群体。在济南的零时首映现场,记者了解到,来自省城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占据了绝大多数。他们大多都看过《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前四部,可以说是随着电影中的哈利·波特一起长大的。一起结伴前来的三名女大学生说,她们是“哈迷”,凡是有关“哈利·波特”的,不管是小说还是电影,她们都要争取第一时间观看,从没落下过。而且,在看过了一遍之后还会再看,直至有关哈利·波特的一些情节和细节,都了如指掌,烂熟于心。

  坐在记者身旁的李先生,看上去可能是零时首映现场年龄最大的一名观众。他已经45岁,是与妻子一起陪着女儿来看《哈5》的。李先生说,他正上中学的女儿也是一名“哈迷”,早在《哈4》首映的时候,女儿就缠着他一起去看过。原来,他对这部系列电影并不怎么感冒,但看过一次之后,感觉还有那么点味道,也就慢慢喜欢上了。这次《哈5》上映,女儿一提出来,他就痛快地答应了。

  “哈迷”们这种挡不住的热情,也让《哈5》的制作方赚了个盆满钵满。截至8月6日,《哈5》的全球票房收入已经超过7.7亿美元,在最近上映的影片中仅次于《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9.54亿美元)和《蜘蛛侠3》(8.85亿美元),排在第三位。目前在中国依然余热未尽的《变形金刚》,只以5.92亿美元排在第五位,吸引力可以说是远远不及《哈5》。

  因此,不少影院经理也纷纷表示,《哈5》在国内的票房,不仅将超过该系列的前几部,更会同《加勒比海盗3》、《蜘蛛侠3》和《变形金刚》一起,加入今年的“亿元俱乐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