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5》广州叫座不叫好 观众对哈利吻戏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1:35  信息时报
《哈5》广州叫座不叫好观众对哈利吻戏不满

《哈利·波特5》登陆羊城叫座不叫好

  昨天凌晨零点,《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终于登陆内地大银幕。尽管前天晚上广州飘起了毛毛细雨,但却没有影响到影迷们的热情,根据本地院线提供的数据显示,《哈5》在广州的零点首映总票房高达30万元;不过口碑方面却不如票房那么令人欣喜。

  票房:高于“海盗”首映票房

  《哈5》零点首映的预售情况异常火爆,记者在中华广场电影城、飞扬影城、青宫电影城等处看到,从前晚8点开始,就有大批观众陆续到达购买门票,其中尤以20多岁的年轻影迷居多,而父母带着孩子来观看的也不在少数。当晚广州零点首映的总票房达到30万元,这个数字虽然低于《变形金刚》(52万元)和《蜘蛛侠3》(44万元)的首映票房,但远远高于《加勒比海盗3》(15万元)的首映票房,是今年到目前为止首映票房的季军影片。

  由于正值暑假,而《哈5》又在周末上映,无疑给了影片极大的票房上升空间。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各大影城,发现《哈5》仍然是学生和年轻上班族的“宠儿”,排队购票准备观看该片的观众排起了“长龙”,正午十二点前的半价场门票早早售罄。珠江院线的宣传经理谢先生表示,《哈5》在本地的首映票房不及《变形金刚》和《蜘蛛侠3》火爆,相信有天气不好的因素,但由于“哈利·波特”系列已经形成品牌效应,拥有大批忠实“哈迷”,因此票房潜力仍然相当看好。

  口碑:观众表示乏味失望

  在第5集中,有关于哈利命运的预言揭晓,有哈利的初恋故事,有哈利第一次带领同伴与忠于伏地魔的食死徒进行较量,有哈利永远失去教父小天狼星的悲痛……可惜由于原著中涵盖的层面太多,导演又太想忠于原著,结果反而导致了影片结构松散。记者在中华电影城的零点首映场看到,相比《变形金刚》的满堂笑声,《哈5》的观众显得较为安静。观众们对于很多精心安排的情节并不买账,只有一些看过原著的观众看出门道,发出笑声。

  零点首映场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观众,发现《哈5》的口碑平平,虽然特技场面让人叹为观止,但仍有观众用“乏味”、“失望”来形容自己的观感。看来,在4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先后登陆内地,取得票房和口碑的双赢之后,《哈5》首次遭遇了“叫座不叫好”的尴尬。

  哈利和张秋的一段吻戏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情节之一,大部分受访观众表示了对这段吻戏的不满。一位在外企工作的苏小姐认为,这段吻戏没有事前的铺垫,显得很突兀,哈利在接吻时的表情显得很假、很生硬,完全没有表现出初恋应该有的激动与甜蜜之感,而他用“湿湿的”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也显得有些虚伪。苏小姐表示,“这个情节是一大败笔,还不如删掉它。”还有不少观众认为,哈利在本集中过于成熟的表现和前面几集反差很大,这使他们难以接受。张秋背叛哈利的情节也引起一些观众不满,“怎么能把华裔的角色这样处理呢?失望!”一位男观众发出感慨。

  此外,有许多年龄较小的观众表示,《哈5》很多地方看不明白,需要找前面几集来补补课。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