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暑期亿元进口大片盘点 续集影片占三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9:48  新浪娱乐
2007暑期亿元进口大片盘点续集影片占三部(图) 2007暑期亿元进口大片盘点续集影片占三部(图)
《变形金刚》国内狂收2亿7千多万 《蜘蛛侠3》国内累计1亿4千万

2007暑期亿元进口大片盘点续集影片占三部(图) 2007暑期亿元进口大片盘点续集影片占三部(图)
《海盗3》总票房超过1亿2千万  《哈利波特5》九天票房过亿

  新浪娱乐讯 从5月2日《蜘蛛侠3》全球同步上映以来,近4个月的时间里,四部进口大片在国内创造了突破亿元的票房,让今年的暑期影市呈现出近年来少有的红火。而四部大片中,系列电影的续集占了三部。

  从1995年国内开始引进分账大片开始,《泰坦尼克号》、《变形金刚》、《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珍珠港》、《真实的谎言》、《金刚》《达·芬奇密码》《哈利·波特5》的内地票房均超过了1亿人民币。其中今年暑期档就占了4部之多。

  2004年,《蜘蛛侠2》在国内的票房达到近5000万,而当时内地影院银幕数和现在相比不足如今的一半。虽然《蜘蛛侠3》中穿帮镜头之多令人咋舌,但凭借其品牌效应和炫目的特效、强大的宣传攻势,以及占有了国内“五一”档期几乎没有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的优势,该片在国内投入520个拷贝,再加上数字院线的覆盖,毫无意外地轻松突破亿元票房,时间用了12天,累积票房最后超过1亿4千万。

  紧接着在6月12号上映的《加勒比海盗3》也是褒贬不一,加上其第一部在国内的票房表现并无亮点,第二部又告夭折,很多人对这部片子的票房形势一直持保守态度。但也是沾了档期的光,同期国内上映的电影当中除了几部引进片尚可支撑门面,几乎没有具有强大票房竞争力的影片,《加勒比海盗3》全国拷贝数也达到520个,首周票房即突破5000万,突破亿元票房大约用时20天,最后总票房超过1亿2千万。

  7月11号上映的《变形金刚》可谓被寄予了厚望,承载着今年引进片票房冠军的重任。该片全国拷贝数达到540个,放映5天即突破亿元票房,当时业内人士已经预测,打破2亿元的票房对该片来说不成问题。很多大城市的豪华多厅影院差不多每半小时就安排了一场《变形金刚》,但还是出现了洛阳纸贵、需要提前几天排队购票的火爆场面。最后,该片在国内狂收2亿7千多万,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今年的引进片票房之王。

  8月11号公映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毫无疑问也是被很多人预期票房会过亿的引进片之一,因为在2005年,《哈4》也是在国内影院建设和今天不可同日而语的情况下,已经收入近9500万,没有理由在今天这样的大好形势下走下坡路。但因为各种原因,《哈5》的国内上映可谓命途多舛,不仅上映时间比美国晚了整1个月,最后全国投入的拷贝量还不足400个,多亏数字院线和IMAX版本的助阵,才让它在9天左右的时间里,也完成了亿元票房的目标。但无论从影院的排片形势还是档期内影片的竞争、以及《哈5》本身的精彩程度来说,该片的后劲可能不会特别强劲。但现在的成绩无论是片方还是发行方已经相当满意。 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