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张艺谋暂停奥运工作来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34  华商晨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正式拉开帷幕,22部影片也正式角逐金狮大奖。

  当地时间28日18时30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张导表示,对他而言,威尼斯已经是老朋友了,他最大的快乐就是能够多看几部电影。

  最大收获是能集中看电影

  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张艺谋无疑是组委会最尊贵的客人,享受着最高级的待遇。对于他的行程,主办方是高度保密。记者几经打探,获知了诸位评委下榻酒店的地址。记者赶到酒店后了解到,张艺谋提前两天就来到了威尼斯。记者大约等了一个小时,张艺谋和他的助手以及翻译一行三人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利用外出前等车的时间,张艺谋欣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什么时候会正式开始评审工作?

  张艺谋:电影节开幕式结束以后就开始了。

  记者:这次故地重游感觉怎么样?威尼斯也算是您的福地了。

  张艺谋:还挺好。

  记者:这次姜文李安的作品都入围了竞赛单元,您觉得哪一部能获奖?

  张艺谋:现在还没看电影呢,什么都没法说,我得看完电影再说。

  记者:这次从奥组委请了多少天假过来?

  张艺谋:请了十几天假,手头的工作都暂停了。

  记者:北京那边工作进展怎样了?

  张艺谋:还在紧张地工作,已经剩不到一年了。

  记者:今年是威尼斯电影节创立75周年,您在这边拿过两次大奖,这次又担任评委会主席,有什么话想对75岁的威尼斯电影节说吗?

  张艺谋:没有什么,哈哈。我其实跟电影节的主席是老朋友了,他也是个中国通儿,威尼斯也是我来得最多的电影节。今年能当上评委会主席当然是很荣幸了,正好是在奥运会的准备期间,来到威尼斯也是换个脑子,奥组委也破例准我假了。对我来说,可能最大的收获会是在这里看电影吧,很长时间没这么集中看电影了。

  和《本能》导演相谈甚欢

  一身黑色着装的张导,显得比以往正式不少。他告诉记者,马上他就去参加一个电影节安排的官方活动。

  在张导接受记者专访的过程中,和他一起参加活动的导演保罗范霍文也出现在酒店大堂。范霍文也是本届评审团的成员之一,他的作品《本能》为中国影迷所熟知。

  在翻译的帮助下,张导与范霍文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范霍文说:“我看过你50%的作品。”张艺谋则幽默地回答:“我看过你的作品超过50%。”随后两人又聊起了范霍文的新作《黑皮书》,谈兴颇佳的张艺谋还一头钻进了范霍文乘坐的车。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