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色戒》申奥未能入围 因其台湾元素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候选影片片单,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3部影片一同竞逐该奖项。

  阿塞拜疆和爱尔兰第一次选送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候选影片在10月1号递交,从那以后美国电影艺术学院一直在审核候选影片是否符合参选条件。

  学院高层布鲁斯-戴维斯说台湾最初的选送影片是备受好评的《色戒》,由生于台湾的李安导演。但学院的审查结果是这部影片不够“台湾”。台湾你可以选送的影片为陈怀恩执导的《练习曲》。

  同样,以色列用《波弗特》(Beaufort)替换了约瑟夫-斯达执导的《乐队来访》(The Band's Visit),学院因后者超过50%的对白为英语而判定该片失格。《波弗特》是以色列学院Ophir奖的亚军获得者。

  《乐队来访》的失格在以色列引发了争议,支持者想要对学院提出上诉,反对者则认为影片有如此多的英文对白,以色列的学院应该早就预料到这一结果。学院对于外语片的定义为在整部影片的主要语言必须为非英语的语种。

  印度的选送影片《皇家卫兵》(Eklavya: The Royal Guard)则一直官司缠身。全国最出色的影片之一《达哈姆》的出品人塔尔沃在孟买的法院控告选送委员会是出于自身的利益考虑才选择了《皇家卫兵》,因为委员会成员之一为《皇家卫兵》编剧,还有两位是导演Vidhu Vinod Chopra的朋友。法院将在今天举行听证会,但对于角逐奥斯卡造成不了多大影响,学院已经接受了这部由宝莱坞影星阿米塔-巴强(Amitabh Bachchan)主演的影片。

  “我们对这部影片没什么问题,”戴维斯说,“在我们接受它后,在印度也得到了认可。”

  与此同时在英国,出品人Chris Young辞去了英国电影电视学院的成员身份,因为该组织没将他的苏格兰盖尔语影片《Searchd》送去奥斯卡。

  在众多形形色色的参赛影片中,澳大利亚选送的是《家乡的故事》(The Home Song Stories),由澳洲华人托尼-艾瑞斯(Tony Ayres)执导,影片对白为英语,汉语,和粤语。

  “这是澳洲的中国亚文化的一部分,”戴维斯说,选送参加外语片的澳洲影片还包括土著语和西班牙语影片。

  阿塞拜疆选送的为Farid Gumbatov执导的《Caucasia》,爱尔兰选送的是盖尔语影片《国王》(Kings),由汤姆-柯林斯执导,科尔姆-米尼(Colm Meaney)主演。田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