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芬奇密码》续集因编剧罢工被迫推迟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2:05  新京报

  在一大批电视节目受到罢工伤害之后,终于有一部好莱坞大片因为编剧罢工而被迫停工,这部电影就是《达·芬奇密码》(blog)的续集《天使和魔鬼》,这次编剧们放倒的家伙可真是够大。

  这部电影的发行方哥伦比亚公司于11月17日宣布,因为在编剧罢工之前没有能完成剧本创作,所以他们将推迟《天使和魔鬼》的制作,并将这部电影的上映日期从2008年推迟到2009年。

  《天使和魔鬼》的原著也出于《达·芬奇密码》的作者丹·布朗之手,讲述主人公罗伯特·兰登阻止宗教狂热分子用反物质炸毁梵蒂冈的故事,探讨了科学和宗教的关系。这比起《达·芬奇密码》,《天使和魔鬼》的情节要简单得多,更加强调动作场面,对于小说来说写作技巧不如《达》,但是更适合改编成电影。虽然小说《天使和魔鬼》在《达·芬奇密码》之前出版,但是电影要拍成《达》的续集。

  在《天使和魔鬼》中,《达·芬奇密码》男主演汤姆·汉克斯仍然扮演历史学家罗伯特·兰登,不过女主角扮演者不再是阿黛丽·陶杜———兰登教授是独身主义者,他的生活中没有固定的“女主角”。《天使和魔鬼》的导演仍然是《达》片的导演朗·霍华德

  《天使和魔鬼》的编剧阿基瓦·高德曼是朗·霍华德的御用编剧,曾经写过《美丽心灵》和《达·芬奇密码》的剧本,这回又被以7位数(百万美元)的酬金雇佣撰写《天使和魔鬼》的剧本,开始制片人催促他在罢工之前写完剧本,但他没能完成这个任务。

  哥伦比亚公司的声明中说:“虽然制片人和公司认为这个剧本非常好,但我们并不认为它已经完全适合这部野心大作的拍摄。现在还不能说剧本写作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开始,但我们已经决定要在2009年5月15日推出这部片子。”

  编译: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