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马尔科维奇:独立电影已经很不一样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0:02  新浪娱乐
约翰-马尔科维奇:独立电影已经很不一样了(图)

“戏剧和电影”的问题让马尔科维奇发表陷入长思

约翰-马尔科维奇:独立电影已经很不一样了(图)

提起《朱诺》,马尔科维奇难掩喜色

约翰-马尔科维奇:独立电影已经很不一样了(图)

马尔科维奇说得兴起,肢体语言丰富

约翰-马尔科维奇:独立电影已经很不一样了(图)

独立电影让马尔科维奇爱恨不能

  新浪娱乐讯 希腊时间2007年11月20日,在约翰·马尔科维奇获得了在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亚历山大奖之后的第二天,电影节组委会就为他举行了一场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

  此次和马尔科维奇一起来到希腊的还有祖名的制片人罗素·史密斯,发布会伊始罗素·史密斯就向媒体说明了马尔科维奇此次来到希腊的真实身份,他们俩是作为好莱坞新人导演贾森·雷特曼新片《朱诺》的制片人前来参加此次盛会的。

  电影节总指挥Despina Mouzaki女士在欢迎词中这样赞扬马尔科维奇:“两次奥斯卡提名,不计其数的各种其他电影奖项、荣誉,约翰·马尔科维奇以他一贯的优秀演技征服了所有人。成功的演员生涯也让我们相信,他会在导演和制片人的位置上如鱼得水。”电影节主席George Corraface先生着重强调:“不管是在荧幕上,还是在舞台上,约翰·马尔科维奇的表演总是能让我们得到更多的启发,引发我们向更深的层次思考。”

  关于上映后颇受好评的《朱诺》,罗素·史密斯立刻骄傲了起来:“当我看到《朱诺》的手抄版剧本时就认定了这会是一个成功的剧本,我们毫不犹豫地投了资,现在看来真是一个英明的决定,我和马尔科维奇都为能投拍这样一部电影而高兴。”

  在谈到和罗素·史密斯的合作时,马尔科维奇透露他们从18岁开始就是很好的朋友了,他参与《朱诺》的全部工作就是记一些笔记再加上给剧本提一些意见,仅此而已。而对于导演贾森·雷特曼,马尔科维奇用行动表示了高度的信任,“电影的剧本讲得是青少年的故事,我们两个‘老家伙’也就没插手的份了,这样才能让导演把故事讲好。不管是什么样的合作,最重要的一点始终都是完全的信任,刚开始的了解虽然会花一些时间,但这样会让之后的进程更加顺利。”

  有记者向马尔科维奇求证“戏剧”和“电影”的区别,马尔科维奇的回答给在场的所有人上了一课:“戏剧和电影的不同在于,戏剧能给观众以更多的想象空间,而电影的画面则禁锢观众的想象力。但当一个戏剧演员和当一个电影演员,就好像弹钢琴和吹萨克斯风,你不能说钢琴家就一定会吹萨克斯风,会吹萨克斯风的同样也不一定就会弹钢琴。”

  而对目前的独立电影现状,热衷于在独立电影中亮相的马尔科维奇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现在很多独立电影都是由大的电影公司出资拍摄的了,虽然也有独立制片的成分在里面,但过去的五年间美国的独立电影已经改变了很多很多。”

  作为一个美国演员,马尔科维奇的大部分电影都是在欧洲拍摄的,这一点也成为现场记者发问的焦点。马尔科维奇认为,“虽然我的电影大多在欧洲取景,但是这并不是我刻意为之的。一部电影的好坏不会因为在不同地方拍摄而改变。只要有一个好结果,美国或者欧洲哪里都可以拍。”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希腊 文/香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