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罗盘》票房2610万 表现不如预期仍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2: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电影工作室9日的统计,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魔幻大片《黄金罗盘》凭借2610万美元的票房虽然不如预期,但仍坐上排行榜头把交椅,但相对于当年同样在12月上映的重量级魔幻之作《指环王》《纳尼亚传奇》来说,这一票房成绩一点也不令人惊讶,只能算勉强及格而已。

  新线影业出品的《黄金罗盘》由妮可-基德曼和丹尼尔-克雷格这两大一线影星领衔主演,自5日在除北美之外的25个国家首映以来,这部影片的海外票房已达到5500万美元。迪斯尼公司曾蝉联票房冠军的《魔法奇缘》这一次的排名跌至第2位,票房收入为1070万美元,总票房现已达到8390万美元。

  《指环王》三部曲打造者新线影业对《黄金罗盘》寄予了更大期望,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罗尔夫-米特威格说,根据他们的预测,这部影片首映周末的国内票房至少能达到3000万,但现在看来,3000万美元的目标只能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更为严峻的是,如果票房走势继续朝着令人失望的方向发展,《黄金罗盘》高达1.8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将很难收回,更不用提“赚钱”二字了。

  《黄金罗盘》的故事围绕一名孤女在神秘世界的冒险之旅展开,在这个平行世界,超人般的巫师、奇怪的飞行器和会说话的北极熊可谓是随处可见。米特威格说,父母和孩子占到了观众总人数的一半,很显然,新线要将赢得票房大战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希望能够在假期档占据票房优势,尽可能多地撕开观众的钱包。

  《指环王》三部曲于2001年至2003年横空出世,3部影片中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一部达到了7260万美元,最低的一部也有4720万美元。2005年问世的《纳尼亚传奇:狮王、女巫和魔衣橱》首映票房为6560万美元。这两部家庭友好型影片分别改编自J.R.R.托尔金和C.S.刘易斯的畅销小说,《黄金罗盘》则改编自菲利普-普尔曼少为人知的《暗物质》三部曲的第一部。

  米特威格说,一些基督徒可能对《黄金罗盘》产生激烈反应,但是否会影响票房,他本人并不确定——基督徒认为普尔曼的著作是在“鼓吹”无神论。他说:“这种反应能够产生怎样的影响现在还很难讲,但从历史的角度来说,类似这样的抗议基本上不会对影片的票房带来不利影响。”

  在创记录的夏季档之后,好莱坞的秋季档便陷入了颓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下滑中度过的。令人感到不幸的是,《黄金罗盘》失望的开局让这种“熊市”得以继续,据统计,位列上周末票房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总票房只有7320万美元,较2006年同一周末下跌了10%。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黄金罗盘》的失利是当前电影市场所处状态的一个最恰当的解释,此时此刻,你需要一部重磅炸弹级的影片找回自信并扭转票房颓势,我们一直在等待这样的影片出现,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未来几周的票房大战中,具备相当票房潜力的影片包括威尔-史密斯的科幻片《我是传奇》尼古拉斯-凯奇的动作续篇《国家宝藏2:神秘之书》、强尼-戴普血腥味十足的音乐体裁影片《斯维尼-托德:舰队街的恶魔理发师》(又名“理发师托德”)以及杰森-李的家庭片《艾尔文与花栗鼠》。

  上周末,一系列将目光瞄准奥斯卡的影片也进行了局面上映,其中包括福克斯探照灯的《朱诺》、焦点影业的《赎罪》以及韦恩斯坦公司的《格蕾丝走了》。《朱诺》的首映大获全胜,虽然只在7家影院上映,但票房收入却高达42.0113万美元,平均每家拿下6.0016万美元。在这影片中,埃伦-佩奇饰演了一名意外怀孕的少女,她希望人们眼中的完美夫妇(由詹妮弗-加纳和詹森-贝特曼饰演)能够收养自己的孩子。

  剧情片《赎罪》由凯拉-奈特利和詹姆斯-麦卡沃伊联袂出演,共在32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为81.6883万美元,平均每家拿下2.5528万美元。《赎罪》围绕一起冤案引发的后果展开,片中的一名少年误把姐姐的情人当成了罪犯,从“赎罪”这个名字我们不难想象影片将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

  与《朱诺》和《赎罪》相比,《黄金罗盘》的单家影院收入就只能用“可怜”两个字来形容了,虽然在多达3528家影院上映,但平均每家仅拿下7405美元。未来几周,《朱诺》和《赎罪》将杀入更多的影院。

  剧情片《格蕾丝走了》共在4家影院首映,平均每家拿下1.4万美元,这一成绩虽算不上好,但也是相当不错了。在这部影片中,约翰-库萨克饰演了一名不幸的父亲,他的妻子在伊拉克的战斗中惨遭不幸,他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年纪尚幼的女儿。

  9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7日到9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黄金罗盘》,2610万美元

  2.《魔法奇缘》,1070万美元

  3.《我的圣诞老公》,500万美元

  4.《北极圣诞老人兄弟》,470万美元

  5.《战狼》,440万美元

  6.《老无所依》,420万美元

  7.《八月迷情》,350万美元

  8.《杀手47》,348万美元

  9.《手术惊魂》,330万美元

  10.《蜜蜂总动员》,26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