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茨刘易斯新片先后公映 显示冲奥野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17  新浪娱乐
罗伯茨刘易斯新片先后公映显示冲奥野心(图)

朱莉娅-罗伯茨出席《查理的战争》首映式

罗伯茨刘易斯新片先后公映显示冲奥野心(图)

丹尼尔-刘易斯《血色将至》倍受好评

  新浪娱乐讯 今年欧美电影的奖项竞争与往年一样变化无常,在过去的几周里局面又发生了急剧的转变。黑马不断涌现,热门电影失去往日风采,各种不确定因素起伏不定。

  但随着奥斯卡的预测专家们介入,他们提出了一个广为关注的问题:目前的局面到底是整个竞争的真实写照,亦或只是一个短期的猜测,一夜之间就可能完全变样?

  由于《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和《血色将至》(There Will Be Blood)各自绝佳的画面,前两天,纽约影评人协会(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 )和洛杉矶影评人协会(Los Angeles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选定这两部电影为竞争中的领先者。前者实际上在加纳电影节开始就有获奥斯卡奖的传言。但是就算是它的竞争对手也承认这部剧对未发行的《血色将至》和其中的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其他电影仿佛和整个行业一起焦急的等待这周四的金球奖提名。福克斯探照灯(Fox Searchlight)的喜剧片《朱诺》(Juno)无疑是真正的竞争者。影片《赎罪》(Atonement)遭遇纽约时报和洛杉矶时报的正反两方面评论-总的说来,烂番茄网站表示86%的网民评论是积极的。根据这几次的放映情况来看,影片的势头并未减弱。几个资深的奥斯卡观察家称早先参评的《迈克尔-克莱顿》(Michael Clayton)有望获奖。

  即使是没几个人看到的丹泽尔-华盛顿 (Denzel Washington)主演的《伟大的辩手》(The Great Debaters)也能赶上奥斯卡这班车。因为温斯坦影业宣布这部片将于圣诞那天发行。对此温斯坦影业已经在洛杉矶时报上登了整版广而且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认可也能让这部电影被公众知晓,被奥斯卡注目。

  另一方面,之前推出的为大家喜欢的《美国黑帮》(American Gangster)将要接受近一周涌现出的新片的挑战。早期的热门《决战以拉谷》(In the Valley of Elah)和《救赎之路》(Reservation Road)这样的片子已不再是注目的焦点。

  将于12月21日公映的《查理的战争》(Charlie Wilson's War),拥有具有奥斯卡血统的演员阵容。但是它面临的挑战是在电影未发行之前,网上就有批评家做出冷淡评论。

  评论和预测始终有它的地位,甚至和编剧罢工一样有看头。然而奖项即将揭晓之际,有望获奖的电影数量和种类更加难以预测。lynett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