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拜国际电影节四年磨一剑 明星文化全都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9:12  新浪娱乐
迪拜国际电影节四年磨一剑明星文化全都要(图)

乔治-克鲁尼携女友亮相迪拜

迪拜国际电影节四年磨一剑明星文化全都要(图)

莎朗-斯通在迪拜的人气仍然很旺

  新浪娱乐讯 迪拜国际电影节(Duba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已经走过了第四个年头,在这浮华的耀眼光芒背后到底还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电影节的组织者们坚信迪拜能够把不同国家、不同信仰、不同精神的的电影人集合起来。”迪拜电影节艺术指导西蒙-菲尔德(Simon Field)周四在玛迪娜剧场里如是说,他所指的是电影节的文化桥梁评审团(Cultural Bridge Panel)。

  今年是这个评审团成立的第二个年头了,由巴西小说家保罗-科尔贺(Paulo Coelho),演员、导演丹尼-格洛弗(Danny Glover),开普敦小说家雷丹-雅各布(Rayda Jacobs),贝鲁特记者吉泽尔-胡伊尼(Gisele Khoury)和在伦敦出生的评论家卡梅隆-巴利(Cameron Bailey)组成。这个组织的目的就是作为全世界电影人的纽带,并且成为新文化的展示平台。

  “迪拜电影节的原则之一就是成为不同文化的枢纽。”菲尔德说,“你在这里能够很清晰地感觉到你正处在一个和你自己所习惯的世界相比完全不同的环境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以讨论的形式不断尝试并输送新鲜血液,这就达到了文化桥梁的目的。也是把作家和电影工作者结合在一起的一次不错的尝试。

  文化桥梁计划的策划者汉娜-费舍尔(Hannah Fisher)对陪审团所能够形成的潜在性的影响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们要把具有强烈意愿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来讨论他们个人的经历。”费舍尔说,“也许这样的对话就是来讨论电影,尤其是电影艺术。这是一个把独特的经验和不同的文化混合在一起来分享他们的故事的途径。”

  但是这样的一个评审团真的能够把一个地区,比如中东地区的电影人聚集在一起吗?

  “希望是永存的。”费舍尔举了一个例子,“无论你去世界的哪个角落,人们都会在意他们的家庭和孩子,放诸全球皆是如此。如果你认真考虑这个事情的话,就没有什么不同了。如果你想人们理解你的故事,那为什么不能讲述一些在世界上都可能发生的故事呢?”

  西蒙-菲尔德(Simon Field)也谈了对这个活动的目标和期望:“你应该做的是展现你这个电影节与其他电影节不一样的地方,而这个单元就是我们的特色。”艺术指导说,“中国、阿富汗、北加拿大因纽特的电影人……你把所有的电影人都聚集在一起了。我们可以挑选一些典型的电影,像《追风筝的人》(Kite Runner)或者《天堂的另一端》(Edge of Heaven)等获得极高评价的影片,把他们放在一起,让人们在不同文化的交流和沟通中思考。”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