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工会拒写剧本 奥斯卡金球奖均无米下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4  信息时报

  一年一度的金球奖奥斯卡,除了作为电影界最受欢迎的颁奖礼而备受瞩目外,经过精心挑选的主持人在台上的连珠妙语也每每成为观众谈论的话题。但已持久续6个多星期的美国编剧罢工,却给这两个最受关注的好莱坞颁奖礼蒙上阴影:由于编剧工会(WGA)拒绝写剧本,明年的金球奖与奥斯卡颁奖礼同样面临着无米下炊的境地。可以想象,拥有悠久历史的奥斯卡及金球奖,将迎来一次史上最乏味的颁奖礼。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争取上万名剧作家成员权益而举行大罢工的WGA,昨日回函给金球奖主办单位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拒绝了后者提出允许让部份协会成员在罢工期间破例帮金球奖撰写颁奖礼剧本的请求。

  在另一封回信中,WGA也拒绝了美国电影学院提出的允许编剧为奥斯卡颁奖礼写剧本的要求。至此,两大颁奖礼都从WGA方面吃了闭门羹。脱口秀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曾在前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拿《断背山》中的同性恋牛仔开涮,将于明年再次担任奥斯卡主持人的他,也将面临无词可涮的境地。

  刘卫华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