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理的战争》登北美影院 汉克斯圣诞“抢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56  上海青年报

  昨日,在离奥斯卡规定的上映截止时间还有10天之余时,环球影业的新片《查理的战争》在北美2000多家影院同时上映,顺利拉开了剑指奥斯卡的造势大幕。同时,在离圣诞仅有4天之时,这部已获得金球奖5项提名的本年度最受期待影片的抢钱计划也已开启。

  《查理的战争》改编自美国CBS电视台王牌新闻节目《60分钟》记者克莱尔的传记式畅销书。美国国会评论员查理·威尔逊(汤姆·汉克斯饰)是得克萨斯州一个有名的花花公子。风流倜傥的他勾搭上了得州数一数二的女富豪乔安妮·赫琳(茱莉娅·罗伯茨饰)。想不到两人在政见上的不谋而合,促使他们暗中主导了一件足以改变世界格局的大事——游说美国参加阿富汗战争。在好友CIA特工盖斯·阿瑞克托斯(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饰)的帮助下,查理和乔安妮远涉中东各国收买各处的军火商、政客。很快,两人居然成功将美国拖入战争中,并依靠阿富汗拖垮了苏联的军力,漫长的冷战时期也就此结束。

  在本片中,汤姆·汉克斯扮演查理·威尔逊不仅要英俊潇洒,风流成性,还要玩世不恭!在众多裸体美女陪伴下一边泡着温泉的他却又要旁若无人似的关心新闻,这对于一向以忠厚老实著称的汉克斯在演技上又是一次大突破。而茱莉娅·罗伯茨扮演的乔安妮·赫琳端庄持重,说话总是不急不慢,不怒而威,这跟大嘴美女的代表作很不一样。“有时候在酒店的几场戏老是让我想起《漂亮女人》的场面,可我的表现完全是不一样的,《查理的战争》给予我更大的发挥空间。”这位大嘴美女如是说。

  汤姆·汉克斯和茱莉娅·罗伯茨总是能聚焦目光,不过,前者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谈道:“人们都说这部片子直接叫做《罗伯茨和汉克斯》而不叫《查理的战争》更能卖钱。这没关系,怎么喜欢,怎么叫都可以。但是这部片子绝不仅仅展现性和毒品,它为大家呈现了阿富汗战争背后的整个时代生态展现,那才是重点,而不是演员而已。”

  然而我们还是不得不谈到阵容,因为他们太瞩目。除了汤姆·汉克斯和茱莉娅·罗伯茨之外,本片的导演迈克·尼科尔斯为五度奥斯卡提名者。连帮衬的CIA特工的扮演者也是奥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本片编剧艾伦·索金的来头也不小,作为《白宫风云》编剧,他是“全美最擅长根据国际局势编织时政故事的剧作家”,《查理的战争》的一大卖点就是黑色幽默的对白,观众们在紧张的政治斡旋中也能因为感受到讽刺而放声大笑!

  ●票房对手

  《国家宝藏》

  该片讲述了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宝藏猎人寻找刺客约翰·布斯的日记中缺少的18页,从中探求林肯被刺杀的真相。这类节奏紧张,充满惊险的探秘之作几乎在票房战中可以稳操胜券。连凯奇自己都说:“我觉得续集比第一部还要好,这部电影严格尊重历史,这让我感到有趣。”

  《我爱你P.S.》

  这部影片讲述了女主人翁霍利总是对自己丈夫不满。不过在丈夫因为脑肿瘤去世之后,她却发现了丈夫留给她的一封封《我爱你P.S.》的信,因此重新找回爱与信心。要知道,温馨浪漫又催人泪下的爱情电影永远是圣诞的主流。徐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