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演员集体抵制金球奖 支持编剧罢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3:22  东方早报
好莱坞演员集体抵制金球奖支持编剧罢工(图)
抗议游行

好莱坞演员集体抵制金球奖支持编剧罢工(图)
整理红毯

  美国演员工会主席4日发表声明称,为表示对正在罢工的好莱坞编剧的支持,众演员将不会出席本月13日举行的金球奖(金球奖吧)颁奖典礼。美国编剧协会(美国编剧协会吧)和美国电影与电视制作人同盟原协议于2007年10月到期,双方在就新协议部分条款协商时分歧过大。为表示对美国电影与电视制作人不满,自去年11月5日好莱坞编剧们罢工至今。图为热播科幻美剧Heroes(Heroes吧)/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超能英雄》(超能英雄吧)女主角之一艾莉莱特在游行队伍中。新华/路透图

  作为好莱坞一年一度最夺人眼球的娱乐盛事之一,金球奖颁奖礼如果没有演员出席该怎么办?这不是一次无端的猜想。美国影视演员工会日前宣布,工会全体演员将拒绝出席近在咫尺的金球奖颁奖礼,以此支持他们已经罢工数月的“编剧兄弟”。早报记者张悦 编译

  ◇事件背景

  编剧、导演、演员:一条绳上的蚂蚱

  由于美国编剧协会去年合同到期后未能与各大制片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协会于去年11月5日开始罢工。尽管编剧罢工对好莱坞影视工业已经造成了多部电视剧停拍、多部电影计划搁浅等深刻影响,然而制片公司仍不愿让步,导致罢工陷入了长达两个月的僵局。今年6月,美国影视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也将面临合同到期的问题,此次编剧罢工的结果将直接影响这两个工会成员的利益,因此,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在这个时刻自然会站到编剧工会一边,与好莱坞娱乐工业的巨头们战斗到底。

  演员工会:大部分提名演员不会出席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金球奖每年1月在奥斯卡(奥斯卡吧)奖颁出前举行颁奖礼,因此被普遍看作是“奥斯卡风向标”。今年的金球奖颁奖礼定于1月13日举行,NBC(NBC吧)电视台全程直播。而美国演员工会主席艾伦·罗森伯格本周五发表声明,称演员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将不会“越过编剧们设立的罢工警戒线去领奖”。艾伦说,编剧现在还在为争取自己的正当利益与影视届“老板”们进行着痛苦的较量,演员们必须伸出援手。据他表示,参加此次联合抵制行动的演员中包括“大部分获金球奖提名的演员”,另外,大部分被邀请担任本届金球奖颁奖嘉宾的演员也在抵制人员名单之列。罗森伯格还表示,演员工会之所以作出上述决定,是经过数周考虑,参考了所有获金球奖提名的演员和颁奖嘉宾意见后作出的,并非一时心血来潮。

  主办方:努力办好没有演员参与的颁奖礼

  之前,金球奖主办方已经因为编剧协会罢工受到“重创”,因为编剧拒绝为金球奖颁奖礼写串词。本周三,编剧协会又发表声明,称将在金球奖颁奖礼举办期间组织抗议游行。本周五演员工会发出抵制声明后,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再受打击,但他们并未因此将颁奖礼改期。“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办一场以其他电影业内工作者为主角的金球奖颁奖礼。”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主席豪尔赫·卡马拉在最新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并透露,协会将于下周一公布最终的解决办法。而将直播颁奖礼的NBC电视台也表示届时将按照之前定好的时间表直播典礼,无论到场的明星有多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