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奖明星缺席无人喝彩 罢工使颁奖礼陷入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1月13日,奥斯卡最重要的风向标——由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评选的金球奖即将揭晓。但令人尴尬的是,今年的金球奖很可能面临无人出席的局面,因为在编剧工会罢工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美国演员工会居然也站在了他们一边,宣布支持编剧们的斗争,不会出席金球奖的颁奖礼,而美国的导演工会现在也已经很不耐烦,是否出席金球奖还是个未知数。

  编剧工会

  会场门口抗议游行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的如意算盘本来打得很好,金球奖本身并不是由制片人工会控制的奥斯卡,因此该协会主席前段时间对美国媒体说,他们正与美国编剧协会积极磋商并有望达成协议,让金球奖颁奖礼顺利举行。不过,近日编剧工会发表一份声明说:“编剧工会将在金球奖颁奖礼上举行抗议游行活动。我们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怀有极大的尊敬和敬仰,但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收入和知识产权,正身处一场严酷的斗争中,为了取得公平合理的合约缔结,我们将尽自己所能,不惜采取任何方法。”

  自去年11月5日以来,编剧家们要求制片方能够给他们增加由互联网和新媒体销售带来的利润,但到目前为止,双方的谈判始终未能取得进展。两个月的罢工已迫使众多电视系列剧集推迟播出,几部好莱坞电影延期首映。

  演员工会

  缺席颁奖支持编剧

  让金球奖组委会觉得雪上加霜的是,编剧们不来,他们颁奖的其他对象也不打算前来。就在1月4日,美国演员工会主席艾伦·罗森伯格发表声明称,好莱坞的大牌演员们都已经和编剧工会达成一致意见:“除非制片人工会和编剧工会达成协议,否则我们会建议会员们尊重编剧们的权利,不要越过编剧工会的抗议队伍设立的警戒线,或者不要出席没有编剧参与的颁奖礼。”

  据悉,参加此次联合抵制行动的包括所有被金球奖提名的演员。另外,那些被邀请担任本届金球奖颁奖嘉宾的演员也在抵制人员名单之内。如此一来,金球奖颁奖礼可能会采取非常低调的方式,甚至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一线明星到场而取消直播。

  导演工会

  很有可能加以抵制

  好莱坞四大工会中,除了代表资方的制片人工会之外,只有导演工会尚未明确表态。但导演工会的态度将在北京时间明天(美国时间1月7日)开始明朗。

  据了解,导演工会早已不耐烦,因为他们与制片人工会之间的合同到今年6月也将到期,而新的合同谈判将在美国时间1月7日开始,如果制片人工会在与导演之间的谈判中依然坚持原有立场,那么好莱坞将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罢工。而且导演工会很可能在金球奖的问题上也采取抵制的做法,让这一奖项彻底陷于瘫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