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颁奖季乌云笼罩 奥斯卡形势比较乐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11  红网
好莱坞颁奖季乌云笼罩奥斯卡形势比较乐观(图)

两大奖项先后取消颁奖礼,万众瞩目的奥斯卡颁奖礼能否顺利进行?

  金球奖(金球奖吧)是美国每年第一个颁发的影视奖项。好莱坞的颁奖季由金球奖开始,在接下来的一至两个月时间内还有独立精神奖、各大工会奖和奥斯卡(奥斯卡吧)等一系列奖项颁出。实际上,除金球奖外,原定于当地时间8日晚在洛杉矶举行的“人民选择奖”颁奖典礼,也因编剧罢工被取消,据悉,组织者将通过一个预先录制的两小时电视节目来宣布颁奖结果。

  两大奖项先后取消颁奖礼,万众瞩目的奥斯卡颁奖礼能否顺利进行?去年12月18日,编剧协会宣称拒绝为奥斯卡颁奖礼撰写台词、短片剧本等任何文字材料,虽然演员协会目前还没有声明不允许演员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但美国媒体称,NBC(NBC吧)电视台和美国编剧协会(美国编剧协会吧)的矛盾直接导致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取消,而奥斯卡、拥有奥斯卡颁奖礼转播权的ABC(听歌 ABC吧)电视台以及编剧协会的矛盾,极有可能重蹈金球奖的覆辙。

  对于“2月24日的奥斯卡颁奖礼还办不办,怎么办?”的提问,ABC和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拒绝做出任何回应。一名好莱坞奖项专家称,“他们不会沉默太久,实际上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奥斯卡比金球奖的形势要乐观许多。一方面奥斯卡举办方影艺学院是一个更大更权威的机构,人脉要比外国记者协会更广;另一方面,影艺学院和编剧协会的谈判应该会比较顺利,因为它不像金球奖那样把一些制片人都卷进来了,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不过奥斯卡颁奖礼能不能正常举行,还得关注事态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