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奥斯卡学院宣布本届奥斯卡将照常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03  新浪娱乐
美国奥斯卡学院宣布本届奥斯卡将照常举行(图)

奥斯卡将如期赴约

  新浪娱乐讯 好消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学院,简称“AMPAS”)的希德·加尼斯主席已确认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照常举行。由于受到编剧罢工的影响,原定于1月14日晚在洛杉矶举办的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取消,改通过1小时新闻播报的方式揭晓结果,一度让业内外人士悲观地认为预定于2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也在劫难逃。幸好加尼斯主席及时宣布颁奖典礼照旧,这无疑是为亿万影迷注射了一针强心剂。

  尽管在八十大寿之年遭遇罢工的尴尬,并被编剧工会(简称“WGA”)明令禁止使用以往任何经典老片的片段,但奥斯卡还是我行我素地保持为全世界献上一场声色盛筵的优良传统,实属难得。从另一个角度讲,由于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取消导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8000万美元左右,而比这转播规模更大、周边收益更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一旦取消,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现在还不清楚编剧工会是否将为小金人签署“特赦令”,但双方已就此事开始接洽。本来在这场“编剧工会V.S.制作者协会”的大罢工中,舆论坚定地站在编剧工会一边。但由于金球奖颁奖典礼的被迫取消,扼杀了影迷瞩目的庆典和媒体的营生之道的编剧工会,开始遭受质疑——想必编剧工会也不愿意进一步刺激舆论朝着对自己不利的方向发展吧?希望奥斯卡学院能和编剧工会在颁奖典礼上暂时达成一致。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