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奖后续不断 编剧明确表示会抵制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18  新浪娱乐
金球奖后续不断编剧明确表示会抵制奥斯卡(图)

当红剧集《超级制作人》的女主角蒂娜-菲走上街头支持罢工

  新浪娱乐讯 去年11月编剧罢工开始的时候,《娱乐周刊》为这次事件制作了一次封面故事的每个人都发出了会心的一笑,封面上没有编剧,只有像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玛格-海根柏格(Marg Helgenberger)和《今夜秀》主持人杰-莱诺(Jay Leno)这样的电视明星。(杂志还刊登了《30 Rock》制作人蒂娜-菲伊的照片,但是她更被人认为是一位罢工人士的支持者,而不是他们的一员)。

  不过现在看来,这些只认明星效应的杂志只是把事情做了表面的分析。事实上这次金球奖被迫取消的事件恰好说明了编剧罢工已经变成了好莱坞如何被两个联盟(编剧工会、演员工会)搞垮的事情。这两个联盟的结合不仅整垮了金球奖,更有可能把奥斯卡也搅乱,也让好莱坞的制片商老板们重新评估编剧工会这群激进分子。

  WGA近来也出了一些昏招,前不久他们给杰-莱诺进行了一系列的暗示,表示他们愿意为《今夜秀》节目撰写稿件。这让工会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他们要不严格遵守罢工的条款,要不就放弃承诺,这两种选择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但是,编剧工会随后又做了最为重要的决定——与演员工会结盟,编剧协会西部会长帕特里特-维隆(Patric Verrone)和导演工会会长阿兰-罗森伯格(Alan Rosenberg)都是在2005年之后才上任的。他们两个都是靠做电视起家,罗森伯格担任了《保卫者》《芝加哥希望》的制作人,维隆则是《辛普森一家》的编剧,现在他们又走到了一起。

  这个新联盟的领导作了两件事:制片方发现这个联盟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这个造钱机器也越来越不听他们的使唤。但是他们也知道每一个联盟都会遇到分久必合和久必分的问题(当然最早产生问题的是编剧协会)。谁能忘记编剧工会事实上在每次谈判中都以失败告终呢?

  维隆辛辣说道:“要不吊死在一起,要不分头吊死。”在选举的这一周里,这俩人在一起吃了一顿午饭。“我更宁愿说这10天来我们既没有吃饭也没有开会。”维隆表示。当WGA提出一个合作的概念之后,罗森伯格提供了贷款支持。从2006年开始,这两家协会就开始在各个领域进行合作。

  “在许多层面上,我们的罢工就是演员们的罢工。”丹尼尔-塞隆(Daniel Cerone)说。他是编剧协会的会员,还是电视系列节目《Dexter》的执行制片人,该节目即将转到CBS播出。“我们已经把子弹上好了膛,因为我们的合同是第一位的,你已经知道了所有的编剧都会拉上警戒线——有演员工会站在我们后面感觉就是不一样。”

  一度编剧协会的会员开始变得难以控制,他们关心的是怎么和制片厂谈判。罗森伯格要亲自参加多个重要会议,也让组织振作起来。

  维隆解释到:“阿兰给我们的成员写信让事情变得很不同,信里说,不论你怎么怀疑,但是我想说的是编剧工会和你在一起。我想说的是从谈判桌上离开的是制片方的老板们,而不是你们。”

  当编剧协会摆出一份同金球奖死磕的架势之后,真正的致命一击来自上周五。罗森伯格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演员工会成员一致决定不会参加金球奖的颁奖仪式和红地毯仪式。罗森博格还说:“这是对于电影工业一次有分量的陈述,我们尽全力支持我们心中最大的明星。”

  不过编剧工会还是要修补一些与那些大明星的关系,比如《每日秀》的乔恩-斯特瓦特,编剧工会上个月自动放弃Worldwide Pants production公司之后,他就明确表示了不高兴,他不能放弃自己的节目。编剧工会坚持要和播出《每日秀》的喜剧中心达成协议,而不是某一个节目。

  编剧工会和其他联盟给劳资关系教授康奈尔打电话也扰乱了斯特瓦特的计划,康奈尔本来是斯特瓦特回复直播之后的第一个嘉宾,他们讨论的就是编剧拉出警戒线的问题。

  所有的这些冲突都只是下一场大战役的前奏,2月24日的奥斯卡的司仪不是别人,正是斯特瓦特。现在金球奖已经遭到了打击,这些好莱坞的外国记者们要靠自娱自乐来完成这次颁奖了。但是奥斯卡不一样,奥斯卡是好莱坞最重要一件大事。

  WGA已经明确表示要在奥斯卡典礼现场也拉上封锁线。但是在奥斯卡拉封锁线的那天是好莱坞编剧们的胜利日还是滑铁卢呢?如果演员工会的一线明星们都不参加,那么这个星光黯淡的奥斯卡颁奖礼将有可能大挫制片方的元气,也会让ABC(听歌)损失惨重。

  这是一个充满危险的游戏。编剧工会现在紧张地站在旁观者的边缘,期待着导演工会与制片厂的谈判。但是你要知道,导演工会的主席吉尔-凯茨(Gil Cates),呵呵,貌似是奥斯卡的制片人。

  工会领袖是否确信他们没有夸大自己的权利范围?“我知道奖项对许多人来说都很重要,我曾被艾美奖提名一次。”罗森伯格说,“但是如果编剧们拉起警戒线,我们也会听领导的。我觉得我们应该喘口气,我们可以设想没有人穿越警戒线,当然那样的话你也看不到红地毯仪式,但是要知道那是奥斯卡,这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也有可能奥斯卡会采取一种折中的方案,比如将直播的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罢工基金来讨好编剧们。但是也有许多的好莱坞悲观者觉得奥斯卡会越来越混乱,电影公司的老板们认为WGA的影响虽然被夸大了,但是他们所作的是的确很让他们恶心。

  编剧和演员已经达成了联盟,我想知道本想采取各个击破的办法的好莱坞的大老板们是否最后发现他们的敌人要团结的多。

    斗争还在继续,编剧们还有许多砝码。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