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记者会星光黯淡 奥斯卡嘴虽硬底气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5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国时间13日晚8点(北京时间昨日上午10点),第65届金球奖举行新闻发布会揭晓所有奖项,《潜水钟与蝴蝶》击败《色,戒》获最佳外语片,导演朱利安·肖贝尔同时凭《潜水钟与蝴蝶》夺得最佳导演,成为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但由于受到好莱坞编剧罢工影响,取消了颁奖典礼的本届金球奖显得极为冷清,所有奖项在45分钟内全部揭晓完毕,好莱坞大牌明星没有一个出现在现场。

  早报讯持续数月的美国编剧协会罢工至今没有收场,演员工会也“命令”演员们不能参加本届金球奖,所以不仅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这些作秀高手没有现身,连凯拉·奈特莉约翰尼·德普这些入围者也不见踪迹。甚至与金球奖“无冤无仇”的李安也缺席了,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金球准影帝乔治·克鲁尼(金球奖记者会星光黯淡奥斯卡嘴虽硬底气不足)竟然出现在罢工编剧的游行队伍中。

  克鲁尼忙抗议不争影帝

  往年众星云集、影迷疯狂的盛况不再,金球奖新闻发布会现场一片冷清:没有星光大

  道、没有红地毯、没有闪光灯、没有惊叫声。与此同时,一场小规模的抵制行动在金球奖新闻发布地希尔顿(金球奖记者会星光黯淡奥斯卡嘴虽硬底气不足)酒店附近进行。十几位被解雇的编剧和支持者手举标语、高呼口号,争取自己的权益。而大明星乔治·克鲁尼虽然是金球影帝的有力竞争者,但依旧心系编剧,他也高举标语参加抗议,丝毫不给金球奖面子。

  不仅好莱坞大牌明星不现身,连一直尽心支持金球奖的华人导演李安最终也未能出席。李安的助理李良山表示,李安的确一直答应出席金球奖,但半年都在忙于宣传《色,戒》,他实在是很劳累、很辛苦,既然金球奖以记者会的形式举办,李安也就最终放弃了。

  奥斯卡嘴虽硬底气不足

  金球奖取消颁奖典礼,无疑给将于2月24日举办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提了个醒:如果编剧协会和演员工会坚持统一战线,奥斯卡的主办方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该如何应对?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执行理事布鲁斯·戴维斯(金球奖记者会星光黯淡奥斯卡嘴虽硬底气不足)对此表示:“我们不会像金球奖这样用一场简单的发布会敷衍了事,我们会奉上一场公众希望看到的晚会。”尽管如此,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仍然前景堪虞。

  据悉,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目前尚未与编剧协会达成协议,让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和他的串词作者获准为奥斯卡颁奖礼工作;此外,编剧协会还拒绝了奥斯卡主办方在晚会上使用电影片花的要求。现在,奥斯卡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学院成员身上,因为他们会考虑到奥斯卡奖在影坛无可取代的重要性而设法与编剧工会磋商,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 早报记者常雄飞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导演:朱利安·肖贝尔(《潜水钟与蝴蝶》)

  最佳影片:《赎罪》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未血绸缪》)

  最佳女主角:茱莉·克里斯(听歌)蒂(《柳暗花明》)

  最佳音乐片/喜剧片男主角: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玛丽昂·歌蒂亚(玫瑰人生(金球奖记者会星光黯淡奥斯卡嘴虽硬底气不足)》)

  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自由驰骋》)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登(《老无所依》)

  最佳动画片:美食总动员(金球奖记者会星光黯淡奥斯卡嘴虽硬底气不足)

  最佳外语片:《潜水钟与蝴蝶》(美、法)

  最佳编剧:《老无所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