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尼-戴普首夺金球影帝 李安轻松面对无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31  新浪娱乐
强尼-戴普首夺金球影帝李安轻松面对无奖(图)

强尼-戴普(资料图片)

  第65届金球奖昨日(1月14日)以35分钟的记者会形式举行,结果强尼-戴普凭电影《魔街理发师》首次成为金球影帝,而李安执导的《色,戒》则不敌《潜水钟与蝴蝶》,失落最佳外语片奖。

  李安的《色,戒》虽然未获奖,但他接受台湾传媒访问时轻松笑一笑,并说:“我也想看一下《潜》片,了解此片为何得奖。”而其助手则表示李安向来以平常心对待奖项及比赛,得奖就接受,没奖也可以。击败李安获奖的《潜》片,其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同时获封最佳导演,结果公布时,他正在纽约机场等取行李,虽然连夺2奖,但他表示只会返家吃意大利面庆祝。

  综观今年的得奖名单,《潜水钟与蝴蝶》、《魔街理发师》、《爱·诱·罪》及《2百万夺命奇案》都同获2奖,似有分猪肉之嫌,但《韦氏风云》及《敌对同谋》都分不到1奖,成大输家。多位获奖演员中,获颁剧情组影后的朱莉-克里斯蒂表示要与导演Sarah Polley及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分享奖项,音乐/喜剧组别影后马丽昂-歌迪亚指电影《粉红色的一生》给她很多惊喜,今次更令她意想不到。

  凭《I'm Not There》赢得最佳女配角的凯特-布兰切特,则想与戏中另外5位扮歌手鲍勃-迪伦的演员分享殊荣,她更要多谢鲍勃-迪伦,因为没有他就没有这部电影。至于凭《2百万夺命奇案》赢得最佳男配角的沙维亚-巴登亦欢喜若狂,他感谢科恩兄弟对他的信任及让他参与创作过程,更感谢同片一众演员。

  影帝方面,强尼-戴普过去曾获8次提名,这次终凭《魔》片首夺金球影帝,而丹尼尔-戴-刘易斯则凭《黑金风云》夺得第8个影帝奖项。

  至于电视组,电视电影《Long ford》得3奖成大赢家,曾在国际艾美奖中撼赢欧阳震华夺视帝的吉姆-伯德本特,再下一城夺迷你剧/电视电影组别视帝,而有份角逐该奖的老牌演员轩尼斯-鲍宁,就在家看直播,其妻Tova及女儿Nancy听到结果随即喝倒采抗议。

  大卫-杜楚尼则成为音乐/喜剧组别的视帝,他笑言自己曾在剧情组赢过视帝宝座,这次再赢一奖,终可储齐一套,不过金球奖未能如期举行,他甚为伤心,但他笑言为了编剧工会,他在酒店看直播时全裸作抗议。(俐俐/文)

  新闻链接

  叫好未必叫座

  《潜水钟与蝴蝶》及《爱·诱·罪》勇夺金球奖,但票房未见理想。电影商一向用金球奖效应推票房,今年夺最佳电影的《爱·诱·罪》开画6周只收2500万美元,而最佳外语片《潜水钟与蝴蝶》,暂仅收200万美元。失落最佳电影的《2百万夺命奇案》则大收4700万美元,是导演科恩兄弟入行以来最卖座的电影。(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