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公布外语片奖入围作品 华语片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00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5日公布了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资格的9部影片名单,华语影片无一入围。

  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资格的9部影片分别是奥地利影片《伪钞制造者》、巴西影片《独自在家》、加拿大影片《黑暗岁月》、以色列影片《波弗特》、意大利影片《不为人知》、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波兰影片《卡廷惨案》、俄罗斯影片《十二怒汉》和塞尔维亚影片《陷阱》。

  这9部入围影片在电影界引发激烈的讨论,《我在伊朗长大》和《孤儿院》等广受影评家称道的热门影片以及戛纳电影节获奖影片《四月三周两天》出人意料地纷纷落马。代表中国内地的《云水谣》、中国香港的《放·逐》、中国台湾的《练习曲》均惨遭淘汰,无一入围提名名单,提前结束“申奥”之旅。从候选影片上来看,本届奥斯卡的评审观点总体偏向于体现阴暗人性的影片。而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所选送的电影中所体现的爱情、人性则没有投其所好,故不在入围之列。

  奥斯卡第一轮淘汰赛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洛杉矶的几百位成员参与投票,在第二轮中,学院的第一委员会将派出10名成员与来自好莱坞和纽约的20名精选出的评委一起,对入围的影片进行筛选,投票决出最后的提名名单。

  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影片将于1月22日揭晓,颁奖仪式定于2月24日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