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华语片全军覆没 孙红雷参演《蒙古人》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第二轮候选名单日前揭晓,“申奥”华语影片最终全军覆没。而此前呼声颇高的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和法国动画片《我出生在伊朗》爆冷落选,让不少业内人士大感意外。   

  此次入围候选“最佳外语片”提名的9部影片分别是奥地利的《伪钞制造者(申奥华语片全军覆没孙红雷参演《蒙古人》入围)》、巴西的《爹娘度假那一年》、加拿大的《黑暗之日》、以色列的《波弗特》、意大利的《未知》、哈萨克斯坦的《蒙古人》、波兰的《凯西》、俄罗斯的《十二怒汉》,以塞尔维亚的《圈套》。公认的夺冠热门、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四月三周两天》爆冷出局,以及另一种子选手、法国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提前落马,让争冠形势扑朔迷离。目前,俄罗斯的《十二怒汉》被认为最具王者之相。   

  尽管代表中国参选的三部华语影片《云水谣》《放-逐》《练习曲》无缘大名单,但值得欣慰的是,内地影星孙红雷参演的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人》却成功入围。对此,正在紧张拍摄《梅兰芳》一片的孙红雷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接拍该片是冲着那位俄罗斯著名导演和他非常喜欢的日本演员浅野中信去的,当时根本没有想过“申奥” 这件事。影片在香港上映后,有导演和好朋友来电对他的表演表示肯定和赞赏,因此,他非常希望影片能尽早在内地公映。至于华语片此次“申奥”全军覆没,他笑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年没有,明年会有。其实,不是说入围就好,不入围就不好。” 作者:徐中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