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丹斯电影节开幕 喜剧片取代战争片成新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28  新浪娱乐
圣丹斯电影节开幕喜剧片取代战争片成新宠(图)

马修-派瑞在《美国鸟》中(资料图片)

圣丹斯电影节开幕喜剧片取代战争片成新宠(图)

《在布鲁日》剧照(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27届圣丹斯电影节17日在美国隆重开幕,旨在用一批喜剧和爱情纪录片缓和美国国内厌倦战争的气氛。

  电影节策划人约翰-库珀说:“在看了几年的有关美国及其同盟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仗的影片之后,电影观众准备开怀一笑了。此外,以精选众多攻击美国布什总统近年来发动的反恐战争的影片而出名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已经放映了所有优秀的反战影片。”

  去年上映的一系列描述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重量级影片奋力冲击了北美票房,库珀认为这类战争片已经给电影院观众造成了视觉疲劳。他说:“虽然导演们认为伊拉克战争还有的拍,但我想观众已经看够了。”

  不管是《美国鸟》(Birds of America)和《烂人》(The Wackness)中离奇混乱的家庭还是《在布鲁日》(In Bruges)中度假的职业杀手,今年圣丹斯电影节挑选的影片将致力于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库珀对记者说:“奇怪的是,圣丹斯电影节并不是以喜剧而出名。但我想我们今年准备呈现更轻松的主题。”

  此外,比以往更多的大牌明星,包括迈克尔-基顿、科林-法瑞尔、约翰-马尔科维奇、布鲁斯-威利斯、艾米-亚当斯本-金斯利、杰克-布莱克、威廉-梅西、朱丽安-摩尔罗伯特-德尼罗正放弃平常的高片酬,为独立电影注入明星的影响力,增加被发行人相中的机会。

  库珀说:“我希望,在所有这些明星影响力的支持下,今年我们会看到有更多的独立电影创造票房佳绩。”先前在圣丹斯电影节上亮相的独立电影包括1989年的全球卖座影片《性、谎言和录像带》(Sex, Lies, and Videotape)、昆汀-塔伦蒂诺的《落水狗》(Reservoir Dogs),以及苏格兰黑色幽默影片《迷幻列车》(Trainspotting)。

  今年,在这场为期10天的独立电影节上,将从创纪录的代表25个国家的3624部候选影片中选出122部长片,其中有88部是全球首映,14部是北美首映,12部是美国首映。此外,55位第一次执导电影的导演将亮相电影节,包括获奖的爱尔兰剧作家马丁-麦克多纳。17日,他的长片导演处女作《在布鲁日》揭开了电影节的序幕,该片讲述了科林-法瑞尔和布兰德-格里森饰演的两名职业杀手刚在伦敦摆平一桩棘手的任务后被老板(拉尔夫-费因斯饰)派到比利时度假的故事。

  圣丹斯电影节主席杰弗里-吉尔摩说:“黑色喜剧‘野蛮、富有哲理、搞笑、绝对原创。’”16部影片角逐一项纪录片奖,包括揭露一位美军高级征兵人员手段的《前进巴格达》(An American Soldier)、讲述类固醇在运动中的应用的《更大、更强、更快》(Bigger, Stronger, Faster),以及向公众呈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丑闻和个人悲剧的传记纪录片《Roman Polanski: Wanted and Desired》。

  今年,很多纪录片把镜头对准了个人,象讲述一名士兵奔赴战场的《美国的儿子》(American Son)和《贸易追踪》(Traces of the Trade),片中,第一次执导电影的卡特里娜-布朗挖掘了其祖先De Wolfs的历史,De Wolfs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奴隶贸易家族。库珀说:“他们从更人性的角度呈现给观众。在许多情景中,只有他们能拍出这些影片,因为那是他们自己的历史。”由于阿尔-戈尔的《难以忽视的真相》的巨大成功,很多导演要筹钱拍独立电影比过去容易多了,所以,预计还有更多象《Fields of Fuel》这一类的影片问世。

  今年,音乐题材影片将再次大放异彩,象《U23D》、讲述帕蒂-史密斯和CSNY乐队的纪录片,以及现实版的加拿大重金属乐队Anvil《Spinal Tap》。参加音乐类角逐的有讲述非法移民走私行业的《冰冻的河》(Frozen River)、讲述犯罪现场整理的《阳光清洗》(Sunshine Cleaning)和讲述一个孤独女孩的《好男》(Good Dick)。另外,45部短片将连续第二年在iTunes、Xbox和Netflix上呈现给观众。(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