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罢工仍在继续 奥斯卡颁奖做好两手准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8:53  新浪娱乐

  心慈手软的一面

  1月8日,美国作家协会大泼冷水,声称除非按照他们的要求签署协议,否则决不会放奥斯卡颁奖礼一马。美国西部作家协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在15日下午于协会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西部作家协会董事会已投票决定,即使学院强烈要求,他们也拒绝放弃。”此次会议旨在向外界宣布,作家协会已决定放过2月14日举行的国家有色人种进步协会图片奖颁奖礼。维隆指出,“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够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据他透露,双方的谈判已在12月7日宣告破产,当时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的态度十分强硬,声称只有在作家协会放弃6项要求的前提下,他们才有可能做出让步。

  当被问及如何才能改变董事会的决定时,维隆表示,“如果我们拿到合约,事情自然就有了转机”。在12月17日举行的全体成员会议上,维隆第一次表明了作家协会对奥斯卡颁奖礼的态度。除了国家有色人种进步协会图片奖颁奖礼外,作家协会同样为1月27日的银幕演员协会奖颁奖礼和2月23日的独立精神奖颁奖礼大开妥协之门,但他们最终拒绝对影响力更大的“金球”奖颁奖礼采取同样有好的态度。

  维隆15日表示,之所以对国家有色人种进步协会另眼相待的原因在于:它首先是一个关注社会公平的组织,颁奖只是一种例行公事。他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达成一项合理协议的方式结束这场罢工潮。由于国家有色人种进步协会也曾有过和我们类似的遭遇,也曾为了自己的合法利益进行过斗争,因此我们认为这一决定与我们的目标并不矛盾。”

  弃权意味着作家协会允许手下的编剧为国家有色人种进步协会图片奖撰写剧本以及相关文字材料,当然了,罢工的编剧也不会在颁奖当日设置警戒线。国家有色人种进步协会图片奖负责人克莱拉-布朗表示,如果作家协会拒绝放弃,他们的颁奖典礼也不得不取消。

  真正的希望?

  由于“金球”奖颁奖礼的流产,奥斯卡之夜能否如期上演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作家协会优待某些颁奖秀的做法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一线曙光。上周,导演协会宣布与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进行谈判,此举让人们看到了真正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对奥斯卡的命运充满乐观,自11月5日大罢工以来,这还是第一次。很多人认为,导演协会的谈判与作家协会的谈判实际上是一样的,理由很简单:制作方给导演和编剧开出的价码不会有太大差距。

  14日晚上,两大编剧阵营举行了一系列秘密会议,共同商讨作家协会下一步将如何部署。其中一次会议有20多名编剧参加,他们认为,作家协会应当继续停留在罢工的轨道上,当然也可以“拥抱”导演协会的合约,但前提只有一个:这份协议必须特别指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编剧上演3个月的大罢工,尤其要强调类似新媒体收入分红这一重中之重的问题。根据作家协会的临时协议,编剧可从最初的新媒体作品的发行收入中获得2.5%的分红。

  一家由大约30名所谓的“创作型制作人”(同时撰写剧本的制作人)和编剧组成的自称“温和主义者”的独立组织希望,有关方面应该向作家协会施压,给持续许久的口水战降降温,同时将导演协会签约一事作为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重启谈判之门的机会,尽可能快地与作家协会签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