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罢工仍在继续 奥斯卡颁奖做好两手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8: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距离2月24日奥斯卡颁奖礼越来越近,可是,面对美国编剧协会罢工潮带来的无法预测的结果,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最新的消息是,学院采取“双管齐下”的举措,即制定两套颁奖方案:如果谈判顺利,编剧们同意参与奥斯卡奖,学院便为观众奉献一场传统的颁奖典礼;如果他们继续涌上街头,设置警戒线,学院便只好启动所谓的备选方案。

  做好两手准备

  一名了解内情的人士表示,在学院总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有关可选性颁奖秀将采取何种形式这一问题,奥斯卡颁奖礼制作人吉尔-盖茨并没有透露太多细节,到时候,他们也只能是“见机行事”。有分析人士指出,备选颁奖礼将采取何种形式可能取决于两个方面——业内重量级人物是否自写发言稿。

  美国导演协会刚刚与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达成了协议,但学院仍在制定应急计划。由于消息被严格封锁,相关细节尚没有对外曝光,但双方均希望能够在谈判桌上解决问题。很多人认为,导演协会签署协议,这本就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作家协会已开始分裂成两个意见相左的阵营,一些人认为应该做出退让,与制作方签署合约,结束已经上演11周的罢工行动,其他人则拒绝做出让步,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很显然,导演协会在谈判桌上取得的突破让人们看到了更多希望,双方签署的合约必将为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与作家协会重启谈判之门铺平道路,并最终结束旷日持久且损失惨重的罢工潮。

  有困难也要上

  对于可选性颁奖秀上演的可能性,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拒绝发表评论。虽然他们来了个三缄其口,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否启动备选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作家协会的态度。如果有心让奥斯卡步“金球”奖的后尘,他们会拒绝与奥斯卡主办方合作,并再次设置警戒线,同时也可能请求银幕演员协会放弃红地毯秀和颁奖礼。

  也许有人会提出这样的疑问——银幕演员协会真的会如此听话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实际上,很多演员——尤其是获得提名的演员均对编剧的罢工做法表示支持,只要作家协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们一定会照办。这样一来,美国广播公司能否如期直播在科达剧场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就很难说了。

  除了负责奥斯卡颁奖礼的制作外,盖茨同时还肩负着导演协会谈判委员会负责人的重担。在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公关关系协调委员会的大约40名成员——包括学院成员中的公关人员、美国广播公司的高层以及职员——参加的一次早餐会上,盖茨表示学院确实制定了可选性颁奖秀计划。据他透露,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颁奖秀仍将与观众见面,科达剧场的舞台布景也已在搭建之中。一名与会者说:“对于可选性颁奖秀,他的态度非常慎重,不愿意多说一个字。”

  大约20分钟之后,盖茨便离开了会场,据估计,他可能是去参加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在恩西诺总部与导演协会进行的谈判。除了颁奖礼外,学院也同样没有放弃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上演的年度庆功午宴,提名电影人将在2月4日举行的庆功午宴上获得学院颁发的证书。和往年一样,学院院长希德-甘尼斯仍旧会自己写演讲稿,在奥斯卡之夜上,他可能会上演同样的一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