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即将揭晓 《老无所依》恐成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13  新浪娱乐
奥斯卡提名即将揭晓《老无所依》恐成赢家(图)

《老无所依》海报

  最值得注意的是,派拉蒙优势与米拉麦克斯合力出击的《老无所依》不但在影评人那里饱受爱戴,在票房较量中也同样是影迷的一大宠儿。据统计,这部影片上映11周来的总票房已经达到4870万美元,超过科恩兄弟之前打造的最卖座影片《逃狱三王》(又名“老兄,你在哪儿?”)。

  四大热门浮出水面

  除了《老无所依》外,有希望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其它热门还包括展现法庭大战的惊悚片《英雄不问出处》和法语片《潜水钟与蝴蝶》。前者由乔治-克鲁尼领衔主演,他在片中塑造了一名律师,最擅长将自己的当事人“请”下被告席,即使他们真的罪无可恕;后者改编自一名瘫痪的杂志编辑的真实经历,他用眨眼睛的方式撰写了一部著作——眨眼的次数代表不同的字母。

  据统计,《英雄不问出处》最初上映时的票房只有3900万美元,面对这一令人失望的成绩,华纳兄弟打算让这部影片再次出征票房战场,占领未曾占领的阵地。相比之下,米拉麦克斯打造的《潜水钟与蝴蝶》已经连续第8个周末进行局面上映,107家影院的票房收入已达到250万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所有这4部影片——《未血绸缪》、《老无所依》、《英雄不问出处》和《潜水钟与蝴蝶》——均顺利跻身美国制片人协会奖和美国导演协会奖5大热门之作行列,而两大协会奖的评选结果又恰恰在很大程度上预示了奥斯卡小金人的归属。

  其它佳作命运难测

  在不久前揭晓的导演协会奖提名名单中,肖恩-佩恩曾凭借冒险片《荒野生存》获得最佳导演提名,而《朱诺》也相应地获得制片人协会奖提名,此外,它还是唯一一部受奥斯卡评委宠爱的喜剧之作——在这部影片中,埃伦-佩琦饰演了一名未婚先孕的少女。但必须提醒读者注意的是,在不久前揭晓的影评人选择奖获奖名单中,《荒野生存》却是以失败者的姿态出现的,而这一奖项又刚好是奥斯卡的一个关键性风向标。除此之外,学院评委素来就对喜剧片采取躲躲闪闪的做法,与其它类型的影片相比,《朱诺》的奥斯卡征程必然要更为艰难。

  除了上文提到的4大热门外,其它有望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的影片还包括英国打造的剧情片《赎罪》——“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得主;血腥味十足的音乐题材影片《理发师托德》——“金球”奖最佳喜剧/音乐类影片得主;以及讽刺黑暗政坛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

  派拉蒙优势是维亚康集团的子公司;米拉麦克斯则是沃尔特-迪斯尼公司旗下一员;华纳兄弟是时代华纳集团的一分子;负责《朱诺》发行的福克斯探照灯是新闻集团麾下的一员猛将;负责《赎罪》发行的焦点影业以及负责《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发行的环球影业均隶属于通用电气集团旗下的国家广播环球公司。(杨孝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